December 12, 2006

Sweet Heart

一直以來手下煎出的荷包蛋呢,可以吃,但不夠美。腦海中一直存有一種美麗的荷包蛋形象。它白嫩白嫩的,沒有黃黃焦焦的部分,蛋黃保存得很好,右手刀左手叉朝著放在白色盤子上的它劃下去時,半凝固的蛋白完整地被切開,蛋黃可以選擇切破或不切破,不切破的,用湯匙撈起來一口吃下去…極品。我是煎不出來這種東西啦,通常吃的是帶點焦的荷包蛋,有時候還給我弄碎了,反正大小塊一律夾進烤麵包裡,味道一樣。只是心情不爽。難道我吃不到夢想中的滑嫩白皙荷包蛋嗎?

說了很久以後,終於去生活工坊買了蛋模。我看到共四種形狀,圓形、心形、花形以及薑餅人形。薑餅人好可愛啊,讓我在櫃子前搖擺了一下難以決定買哪一種。圓形過於普通,薑餅人過於俏皮,所以買了心形的。


你看到的就是成果。實驗過兩次以後,發現形狀可以做出來,不過蛋上面因為空氣的關係而有凹洞,降低了幻想中的那種平滑感…嘿嘿,還是很好玩啦,要多練習作出美麗的蛋,增加早餐菜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