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7, 2007

你別跑哇

下午時刻,東區車流依舊,條伯伯也因春安行動出沒於大街小巷,四處都有騎士陪愛車罰站的畫面。我慢慢地從敦南圓環轉過去,進仁愛路…啪的一下,前方一台摩托車過彎時掉下一個繫著鑰匙的小錢包在柏油路上而不自覺,揚長而去。我倏地煞車,很快看一眼地下的錢包,再往前望去,啊啊啊,騎士真的跑遠了,立刻用圖像記憶掃下他的背影…接著伸出右手往地上要撿起錢包…shit,手太短,撿不到!!!暗罵一聲,回頭看後面一團其它騎士湧上,好險大家沒叭我,我很不正確地從奇異果號右方下車,右手抓著油門,很怕不小心催到我就要上演撲街戲碼!沒事沒事,快將錢包扔進我的籃子,再一跨上車,油門催到底,心裡想我一定要追到失主!

想想看,這種半路上失物的狀況,失主根本無從得知所有物掉在哪裡,身為一個或許是唯一同時注意到失物與失主的人,將失物完璧歸趙的責任捨我其誰啊!因此…衝啊!左閃右閃,眼神緊盯著剛剛印下的那個背影,啊,希望沒看記錯啊,追過一個又一個車身。往前狂飆過一個街區以後…噢我要讚美主,前方紅綠燈變燈號了!車輛漸緩,哈,我可以放心了,油門放掉,然後慢慢接近失主車,拍拍後座手上還抱著一娃兒的婆婆…「你的錢包掉在後面的路上了噢!」婆婆如大夢初醒般發覺自己掉了東西,連忙跟我說謝謝,前座的駕駛,我推測是女兒吧,戴著口罩,我看不見她說啥,但是加上她點頭的樣子,也跟我道謝。燈號轉,我們分道揚鑣。

日行一善很開心。說實在的,飆車那段也很過癮…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