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0, 2007

Where She Lies


小 Ki 對於腳步聲很敏感。 要是我們家的人在爬樓梯,她會一個蹦跳就挨去門口痴痴等待那進門後飛撲到人身上作為歡迎的那一刻。要是其他戶鄰居上頂樓,她會汪汪叫起來…我和雷斯利總覺得這樣很吵,可是我媽說:「哎啊,她這是在看家啊,不能怪她」。 另外一種她很敏感的聲音是…鞭炮聲。想當初 AKI 第一次聽到鞭炮聲時很驚慌,大概是搞不清楚那是啥,相當地害怕。近來…也沒什麼改進!聽到鞭炮聲 AKI 依然一副焦慮狀,會四處踱步,安撫她也沒效果。那麼,最近過年啊…鞭炮聲四起,從除夕放到現在,小 Ki 可說是有相當多的機會感受焦慮!我的房門外常聽到爪子刮木門的聲音,一開,她走進來,前腳攀上床沿,想來尋求人類的庇護吧…




以前不准她上我的床的,現在越來越放縱她了…前兩天晚上還讓她和我一起睡覺,同床差點共枕…是的,她差點連我的枕頭也要分去一半!但很溫馨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