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1, 2007

Bath Notes: Roman Bath

巴斯!與我失之交臂的巴斯!在考進灰森林的前一年,其實我申請上了巴斯大學的翻譯所,後來擺著沒有去唸。可以想像這裡在羅馬時代定是豪華休閒場所吧,雖然洗澡對羅馬人來說是日常生活常態,可是,搞個這麼大一塊區域也真不簡單。這裡治療的,不只是疲勞的肉體,也能讓心靈寧靜。

不過浴池的水並不能碰,標示說這裡的水未經處理,不要碰觸或飲用。可是,我想知道水是不是熱的,還是勇敢伸出我的食指下去探探究竟…啊,是溫的。在幫浦室有個貼心的服務,不是說剛剛的水不能飲用嗎?這裡則提供你處理過的水,可以憑票飲用。很多人都去拿了一杯,我當然也要試試這 spa 水喝起來怎麼樣啊,要了一杯來…啜了一口…啊,有種充滿礦物質的口感,還真不習慣,我想我的臉當時皺起來了吧,因此我的第一口也是最後一口。可是,我看隔壁那位歐洲年輕人滿懷興奮之情接過了玻璃杯,慢慢享用,飲畢還帶著微笑與滿足將杯子歸還給櫃檯。真的這麼好喝啊,大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