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3, 2007

Paddington Notes: National Gallery

沒有特定要去的點,只是剛好又經過了國家藝廊 (National Gallery),就走進去看看。印象很深的是,國家藝廊的展品豐富,且還貼心地在導覽圖上標出 “Highlight”,讓你快速找到最著名的畫作在哪。

地下室的 Cafe 旁邊有許多電腦。因為好奇我坐下來看看,立刻訝於這個導覽系統的設計!色彩鮮豔的液晶觸碰式螢幕可讓你選擇你偏好怎樣的 Tour,你要基督教主題的?希羅神話主題的?印象派?還是只要看名畫?選擇一個主題進去後,系統簡單卻不失重點地介紹這一區有什麼畫,畫的背景,畫家的故事,還告訴你這張畫放在哪個展間。配合一張藝廊平面圖,很快就可以逛到自己所愛。我就是拿了一張地圖,圈起自己要去的展場,然後一間間逛去,非常便利。

藝廊外就是 Trafalgar 廣場,特色是…有很多很多,真的很多鴿子!!!也有很多很多,很多人在餵鴿子!走出藝廊以後,想拍一下人類餵鴿子的畫面,沒想到一位正在餵鴿,且身上停很多鴿子的年輕人向我走來,要分一點他手中的米給我。我微笑搖頭說不用了,結果他很堅持要給我,只好收下。沒多久就有一隻小胖鴿飛來我手中啄米…從身材看來牠一定每天都吃好料的吧。


諷刺的是,人家Trafalgar 廣場明明就有個標示說:



大家繼續視而不見地餵鴿。 !!!

1 comment:

Marlie said...

You write very 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