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5, 2007

圖文並茂高中課本


烤鴨聚餐以後,在大雨中渡過光復南路,在 85 度 C 的門口只聊天不點餐。心血來潮拿了豆的筆記本塗鴉,哎啊你以前不是很愛畫阿蘭?!快來畫一張啊!李豆沉思了一會:「嗯,必要元素有爆炸頭,蘿蔔腿,水桶腰…」,「還有眼鏡噢」我補充。豆就畫了,好熟悉的圖像啊。


話說高三時期鎮日對著課本苦悶,於是硬是苦中作樂地拿課本當畫紙,上面不少青春的痕跡啊。於是我把自己保存不錯的英文課本、國文課本、地理課本翻了出來找尋那我們留下的紀念,還真好笑。小毛給我畫了個全頁大的蟑螂…後面還跟著小蟑螂是怎樣!


李豆在國文「糟糠妻」那齣戲劇後面依照「寸絲不掛體」這句話給我來了張身材姣好的...趙舞娘 (這位小姐事實上是 Swatch 的 Model 啊)。


李豆也在我英文課本的側面來了張阿蘭大頭像…



以及地理課本上長達 30 頁都出現的中指圖…



和筆記本上的發怒圖…(豆的作品有夠多的!)



帆貼的伸展體操圖,對於高三生而言,真適用。

其實應該還有更多,沒有一一找出來。這些亂七八糟、擾亂課本的東西,是有趣的回憶。我喜歡亂畫,同學的課本上應該有許多我的作品。而現在,也偶爾亂畫,只是沒有課本可以畫了,只是沒有一樣胡鬧的同學一起搞怪了。所以,這些讀書之外的小插曲,要好好保存下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