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6, 2007

來畫圓餅圖

生活不同的層面,對我來說,一個星期內會在灰森林、博愛湖、麥當勞教會、有沙發的龜山、有臘腸的台北等地活動,要見到不同老師、同學、朋友、家人、寵物、工作聯絡人。我與奇異果號,在不同的維度間游來游去,各個 (X, Y, Z) 座標的點上,是不同的角色,雖然演員是同個傢伙。

畫個流行的圓餅圖,便可見不同區塊用不同顏色標記,上頭附加百分比例。下午從沙發中醒過來,家裡沒人,知道今天是考試第一天,可是我留家裡,雨好大,想必天上什麼東西被打翻了,水傾瀉而下…窗戶外的河水高度暴漲,混進土黃。搖搖還有些昏的頭腦,很搞不清楚我在哪裡,我是誰,我站在哪個顏色的區塊裡頭。

白天與夜晚之交界,一個站在不同區塊十字路口的人。站在其一裡,很難相信生活還有其二、其三、其八。那些都是我的?理性說都是我的,雖然感覺不那麼明瞭。是不一樣的人格負責經理各區塊?我又彷彿自己站過那些區塊,有著 deja vu。連睡夢中也是一個新世界,乍醒,像化身遊戲剛開始,準備動動滑鼠。

要命的錯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