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7, 2007

我怎麼說話


阿季看了我寫的稿子,說的確像我會講的話。所謂「我會講的話」到底是怎樣的話?我的風格有什麼樣的特色呢?

有時候看看誰寫出來的東西,會想:「啊,這個人的確是這樣講話的」或是「啊,這樣的風味的確像這個人才會寫出來的東西」。但又難以說分明。我想我有些口頭禪,不過,除此之外應該有些更藏在背後的如精髓般的東西。常覺得擅於模仿的人一定具有絕佳觀察力,才抓得住那內嵌於語言、動作之中的本色。

那麼,我到底是怎麼說話的?

2 comments:

Camiseta Personalizada said...

Oi, achei teu blog pelo google 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 Quando der dá uma passada pelo meu blog, é sobre camisetas personalizadas, mostra passo a passo como criar uma camiseta personalizada bem maneira. Se você quiser linkar meu blog no seu eu ficaria agradecido, até mais e sucesso.(If you speak English can see the version in English of the Camiseta Personalizada.If he will be possible add my blog in your blogroll I thankful, bye friend).

gitiswoods said...

這位留言者...看來是亂槍打鳥吧。我這又沒寫英文或葡萄牙文 (這和西文很像,所以我猜是葡文),怎麼會想到要用這些語言來留言啊?最好是他還看得懂我的 post (他前面的留言是說這篇 post 很有趣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