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0, 2007

星星與松鼠

這有點像什麼童話故事的題名。

那天事情做完,挾帶滿足充實感離開森林。颱風已遠離,深藍色的夜空乾乾淨淨。踏出森林,如果沒有雲,是那顆最亮的星最吸引你注意。好多人告訴我過那是顆什麼星,最亮的那顆是什麼星,但是我老是忘記。是…天狼星嗎?是…北極星嗎?我開始跟星星說話。我問,你到底叫什麼名字?地球人給你的名字一定與其它星球人喚你的方式不同,可能你的其它名字比較炫噢,其它星球會不會叫你…土魯巴?阿基司?納坦尼亞普克?這些,大概與你自己叫你自己的方式又不同了,可能你根本討厭所有其它星球給你的稱號噢?你就是你,對吧?


滿肚子的燒肉讓我想起好久沒吃這麼飽了。因為今天與老師開完會,接下來整天心情鬆了起來,騎車也開開心心。有耐心地跟著車流轉到敦南,一樣在夜色之中。敦南是我喜歡騎的一條路,公車有專用道不會跟你相擠,路中央的大安全島種滿許多樹木。隨著紅燈亮起,我停了下來。雖戴著眼鏡,也只看到那是一條暗暗的影子,有點飄動,像霹靂舞的手那樣,不過沒有離開地面。被風吹著似地滾往安全島,在影子一個輕巧躍上安全島時,我終於知道那看來會飄的東西叫做松鼠尾巴。松鼠你好,好久沒在敦南看到你囉。哈,我好喜歡你的尾巴。



有時候注意到平常睜眼瞎子般看不見的東西,特別地,特別地感到這顆地球是可愛的。

2 comments:

olympiaz said...

Beautiful~~~
我也喜歡騎在敦化南路上的感覺。
仁愛路那一片森林也不錯喔,有空可以品嚐一下...

gitiswoods said...

To olympiaz:

是啊。我台北的家離仁愛路也很近,以前腳踏車還沒不見時我常常在仁愛路上奔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