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3, 2007

2 不一定等於 1 + 1


我知道,臉上帶有線條型的紅印子…暗示了印子的主人前一天必定睡得很爽,而今天起得很晚,所以親密接觸的枕頭才能結實地留下其摺痕,這幾乎是明顯的因果,是一種物理性的規則。

但是,凡有規則,就必有例外。

我就是例外。每天,我的臉上都有印子…就算已經起床了 N 小時,也會有人問:「你剛起床噢?」是,我起得的確不早…但是起碼十點鐘就會滾下床。那麼,印子?是,你一定瞇起眼睛懷疑我的辯解…我的辯解在下面!



這是一顆很棒、很安全的全罩安全帽,它的尺寸是 XS,可以完整包覆一顆人類頭顱。只能保護天靈蓋的西瓜皮安全帽,或是導致車主轉頭時只會空轉的過大安全帽,徒有安全之名,無保護之實啊。所以,我堅持要戴 3/4 以上的合身安全帽。而它,我的 AFX,為了緊緊包住車主脆弱寶貴的腦袋,兩側有兩大塊海綿,這…就是紅印子的由來!!!

話說它的功用也不少,有時候買完東西放進去提著當菜籃…有次下雨沒帶傘,我只好戴著它在東區的巷子裡找路…而且因為找不到路,我還戴著它去問了好多人路噢,完全不顧路人遲疑的表情…

唯一不戴它的時刻,就是往工作的路上。只能退而求其次地戴二號安全帽,或是搭小黃,免得客戶也問我:「你剛起床噢?」那還得了。

4 comments:

olympiaz said...

你如果在裡面裝個耳機跟麥克風,就可以戴著去做口譯了。
應該有機會可以上Discovery頻道...
專業考如果戴這種安全帽作同步,評審老師的心裡不知道會怎麼想?

gitiswoods said...

to olympiaz:

相信在技術上作得到。但是!幹嘛要戴著安全帽作同步...怕箱子垮掉嗎...

Ruby said...

我記得這頂很酷的安全帽耶!感覺真的很安全!政府應該規定人人都戴這種安全帽...讚!

gitiswoods said...

to ruby:

是啊,它的強烈安全感高達我初戴時竟然覺得「這樣摔車應該也不會怎樣吧...」的程度。不過我還是小心地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