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5, 2007

保持溫柔的衝勁



失望是現實與心中那把尺比較的結果。專業考後的興奮情緒冷靜下來,思考的是另個階段的問題。因為是個新的階段,新的挑戰,要作許多調整。大概一年來心情最大起大落的時刻就在前一兩個月。作了些認為有趣、得到收穫的工作,很開心;也面對自己是「新鮮貨」帶來的疑慮。前一刻手上的香噴噴北京烤鴨,後一刻是溜過指間的撒哈拉沙漠黃沙。有次簡直從天堂搭直達車墜進地獄,花了快一個星期才走回到人間哪。反過來說,很多人持續地照顧我,得到很多。哎啊,冷熱三溫暖上沖下洗啊。

主要的問題點在於,自己的期望提高了,希望要作更多,變更好。和以前相比,已經進步很多,但我貪得無饜要更多。怎麼說,若完全不期望,又失了往前的動力,這樣也不行。於是又要回到那講過一千遍的訣竅:平衡。

現在,是漸漸了解會遇到什麼困難的時期,然後漸漸生出應對的能力與堅強。現況真的算不錯,考慮到我要花時間寫論文,還能算有餘地工作,結果挺 OK。提醒自己不准盲目地無視歷史,不要心急、貪心,我已經有這麼多,我會更好。

變形金剛衝啊!!!


4 comments:

MacMing said...

工作和論文並進,我覺得你很厲害。你的文章,對我來說有許多metaphor看不懂,但還是祝你萬事順利哦。人都會有低潮,但那之後情況只會好轉 :-)

gitiswoods said...

謝謝你。希望能取得平衡啊,工作太多,論文會被甩一邊;工作太少,又憂愁自己是否不夠優秀。果然要取得平衡才行。一直在學習,加油。

V-V-N said...

哈...
變形金剛..超妙啊...
我那天沒有變形..反而妳現在要變形了~~
平衡很難哩~~我個人是這樣覺得...
總是要捨掉一些 才會在某個地方補回來
不過 重點是自己覺得Worthy
覺得快樂這才是所有在人生過程中
不管遇到bad or good
事後回想起來 會從心中會心一笑的情緒

btw, I like the article's title~
Aller Aller Aller!!

gitiswoods said...

to VVN:

是的,並不簡單。嘿,到現在許多挑戰的解答...起碼我認為的解答...都在平衡兩字,盡量朝這方向進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