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0, 2007

小器‧大器


吃著麻豆文旦,感嘆搞笑的虹妹已不在,徒留討人厭的自以為是嘴臉。為什麼,要讓我碰到我這麼介意的個性呢?驕傲兩字有著不同的意涵,有內涵,足以自傲,與沒內涵堅持要傲,是完全不同的狀況啊!不是說不出傷人的賤話,要比傷人,有心就作得到。轉念間總還是提醒,不要傷人得好。逞一時口舌,出了一口氣,你不知道這句話的影響會有多深遠,不是嗎?大器的人格這麼說。小器的人格則辯稱,不一棒打醒眼前的白目,他會一輩子囂張下去啊!

我該轉換到哪一種人格?曉得主會選哪條路,可我遲疑了。

5 comments:

笨喵喵 said...

結論做自己最好
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勉強
該說的話要說出口
該做的事要努力做
認真面對每一段路 ..

gitiswoods said...

是。
"該說的話" 我常來不及說出口...
要練習。

christy said...

我常常也是當下氣的臉紅耳赤
可是吐不出半句話
事後才懊惱的想說明明有很厲害的句子可以堵他之類的.....

笨喵喵 said...

記得看電子情書的時後,梅格萊恩也是像您這樣想說的話說不出,過了之後又想到可以堵Tom Hanks的嘴的話, 不過終於在某一次梅格萊恩終於說出口一堆不算惡毒但是也不是很好聽的話, 但是她在說出口之後卻非常後悔 ...看了之後心有同感

gitiswoods said...

to Christy -

嘿嘿,你以前也說過噢。不過我覺得你的反應還滿快的啊...應該比我快......

to 喵 -

啊,這個觀點相當有趣呢,假如我說了,當下會變成怎麼樣...會不會後悔...? 老實說,目前的慢半拍個性是過去以來自己培養出來的,部分原因就是不想為爭口氣作出後悔的事情。這麼說來,目前到了一個循環回去的時點啊,變成想要去爭這口氣了。

你提的電影片段我也記得噢,我會好好想想,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