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7, 2007

又開會囉


到現在,自覺進度有些兒慢,文獻的架構好像一直是那樣。老師說,少了點什麼。我原本一直不懂,少了什麼是什麼。後來老師講了一些,J 講了一些,我想想,的確這個部分我只作了「縮」這件事情,把品質、評價項目、評價人等範圍從大縮到小,縮到我的選擇。然後少了點什麼。

或許可以用情境將骨幹具體化一些。如果可以證明這類激勵性演說的溝通情境往往偏好「短」或某長度的訊息片段,然後與有趨勢的實驗結果對照,印證前面溝通情境方面的文獻,比較有內容。這個部分要往口語傳播方向找。嗯,睡美人之前給了一篇情境的文獻,還沒看,希望也可用上。

老師又提到,這個研究最後的關鍵可能在於訊息完不完整。短逐的換手長度短,是不是就破壞了訊息的完整性?聽眾給予的評價,是否會因這完整與否而定?這麼說來,是不是可以假設短、中、長的長度之中,「長」最受聽眾喜好?然而前測的結果趨勢並不落在此結論上 (前測喜好度大概落在短與中之間)。這點不曉得要如何去探討啊,上面的情境、溝通比較有明確的方向呢。

今天要來感謝一下 J、右旋 C 和 VVN,給我建議點出我沒看到之處、推薦大傳教授以及資料庫。不好好使用真的是對不起這些人耶。從最初詢問此題目可作性到現在,中間經歷設計實驗、討論等過程,有許多不同群的人幫我,搞得我現在就想來寫謝辭了。很嚴重地言之過早...

不能再緩慢下去了!變形金剛快變形!



2 comments:

MacMing said...

加油加油!我覺得你的文章都很有「創意」,或許論文也會相當引人注目哦。

gitiswoods said...

嗚,謝謝你你你你你你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