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30, 2007

忙與睏


這幾天比較忙,偏偏又愛睏,好慘的組合。忙什麼呢?還有什麼呢…自從了解到兩個月內要交出全文這件事情,我終於動手寫文獻了。某老師說,找文獻重點不在多,在於「有趣」。有趣的文獻啊…你在哪裡呢?我只期望它中規中矩可以過關。上次立志月底要寫完,結果還是差了一小節。明天只好先交出 beta 版文獻,然後再補,同時 K.O. 研究方法。研究方法部分應該就照著我之前作過的事情回顧寫吧?覺得不會太難才對。立志每天就算只能寫三個字我也要寫出三個字!預計第二週內文獻與研究方法要搞定!

閱讀資料也是一重點工作。中午還跟大雄借了紡織相關的書來補強基本知識 (有朋友真好),要趕快看啊。剛剛看資料有些心得,應該可以應用在口譯實際操作上,不過筆記只寫了兩點下來,等累積多一點湊成一篇文章好了。

啊,這兩天真的很睏,是眼皮會掉下來的睏。肩膀或許因為許久沒運動而僵硬了…上次遇到一個會打桌球的學妹,有空招去運動才對,作口譯也需要好體力哪。

家裡附近的金石堂改建,從三層縮成一層了,辦公室還很突兀地用隔板圍出一小塊區域,坐在裡面的人好可憐噢。大概是之前的事件影響吧?現在這家上架的書也很少,本來要湊熱鬧看看有沒有張愛玲的惘然記,於是走到文學類那兒,哎,以前還可以分本土、國外文學的,還可以依照作家姓名排列的,現在…文學這櫃居然擺什麼吳若權、吳淡如那種等級的書,好令人傷心噢。

傍晚在學校走路,雲彩超級美,都是粉紅色的。比較低的雲顏色重,飄得也快,高處的雲就…不動。天空也有好幾種藍色,像是圖畫裡那種漸層藍。好怪,為什麼認為是畫呢?那明明是真的啊!大概是,最初看到那最美麗的天空是在畫中,並不曉得真實自然中即可見那無與倫比的美麗。現在曉得,能夠看天空真棒。

裝上漢堡的記憶體,小黑好像真的跑比較快了,耶,有朋友真好。

這是一篇想到什麼寫什麼的不是什麼。

6 comments:

MacMing said...

我也想看那美麗的天空!

gitiswoods said...

啊那個時候下去買便當,所以也沒帶相機,有真相但沒圖。不過有心的話,在哪裡都會有美麗的天空。京都那的房子還比較矮呢,可以看到更大片的...

V-V-N said...

以前我指導教授教我寫文獻的一種方法, 就是看到某個資料有趣有用, 就不用管那麼多就寫下來吧~不用管他該在哪一節哪一個節骨上面, 就寫下來, 自然而然就會有文獻啦~

粉紅色的雲~火燒雲哩~我常聽愛攝影的同好們講~不過入秋後~我好愛這種舒適的天氣啊~不過的確真讓人想打盹啊~

加油加油~

gitiswoods said...

v v n:

謝謝你的文獻建議啦!另外,原來那叫火燒雲,真酷的名字。

olympiaz said...

哈哈,我也想看照片耶!
最喜歡美麗的天空囉~~~

gitiswoods said...

可不是,看到天空心情好開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