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4, 2007

4/9 週

進度:

(1) 第二、三章第一版完成。預期之後會修改,希望不需要改超出我預期的多 (老師還沒回信)。
(2) 問卷結果全部收進 excel 檔案裡,coding 完成。就既有資料算了平均數與百分比,稍微可以比較各組的結果,但是以平均數與百分比來比較準不準確呢?
(3) 進入分析階段 (重點是要找到分析的方法啊)。
(4) 看了一下 t-test 怎麼用,尚不是很清楚。那交叉檢定?卡方檢定?

下午為了算百分比手痠死了。原本天真地以為是簡單的算術,很快手動計算即可,後來發現還是很麻煩!所幸在說明檔裡找到 "countif" 這個函式,可以幫忙算含某數值的儲存格總共有多少個,免去我眼花算有多少人選了三分等等的痛苦。縱使如此,函式用在各欄時依然要做些調整,我靠著 IBM 的小紅點奮鬥了一個下午 (加上中間出錯)…手指在小小見方範圍內轉來轉去…小紅點平時真的很好用,可是一但需要「大量」移動游標時,會導致抽筋啦。明天要帶外接滑鼠去學校。

加油囉!

(最近文章不是與工作就是與論文有關,啊,好想寫點更有趣的事情啊!)

4 comments:

MacMing said...

好快哦,二、三章已經成形了耶!算Excel時,真的很花功夫,可是之後速度會突飛猛進呦!期待你的好消息

gitiswoods said...

謝謝噢!
有點害怕老師叫我改改改...
看到整理好的一大堆數字還頗有成就感的,等著發掘它們可以告訴我什麼。

Betty said...

加油加油
完成之時指日可待
還有用excel算記得原始資料要存檔喔
(這是本人慘痛的經驗...)
祝福你!!!

gitiswoods said...

to Betty,

thank you!
我會記得備份的。不時回想起你和 WM 當初的超級投入啊,我會繼續乖乖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