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6, 2007

完全是生活雜事

告誡自己,今天絕不再寫與論文相關之事!縱使才剛與老師開完會…也絕對要寫其它的事情,證明我的人生仍有色彩啊!

首先,姑姑與姑丈從賓州回來探親了。他們很久很久沒回來,一回來就被朋友招去聚會。姑姑家以前在美國開餐館的,小時候去那邊吃過幾次飯,覺得很棒,餐點如何?說實在除了我很愛的牛肉凍以外全記不得了,但是光那種「哇上館子吃飯可以不用付錢」的感覺就很棒,哈哈,很幼稚的心態。後來去打工、去當交換學生時都去他們家玩過。撇開家族之間的事不談,姑姑與姑丈都是愛開玩笑、愛笑的人,在一起不會冷場,也挺好玩。

其二,開完會後直覺地往台北家行進,可又不那麼想回家,想晃晃,就去漫畫店看了幾本「烘培王」。其實…本人很愛看漫畫!因為老爸從小丟漫畫給我們看,省得我們煩他,他才能安心看武俠,所以到現在我妹和我各自收著幾套以前買的全套漫畫。最先看的美食漫畫…「妙小廚師」、「將太的壽司」等雖然內容誇張 (煮出來的食物超過現實地美味啊),都算寫實路線,因此乍看「中華一番」這種大家嚐了特級廚師手藝後畫面會出現充滿星子的宇宙啊、散發溫暖光輝的陽光啊等奇妙表現手法的片段…真要笑翻。這大概是該作特色。「烘培王」也滿…無厘頭的,是一群人作麵包的故事,各路好手要作出各種頂級麵包,參加各種競賽 (新人賽、地區賽、全國大賽、國際大賽,一路有多少參加多少)…典型的美食漫畫,故事大部分還寫實,但不乏誇張之處,比如說,評審吃了好吃的螃蟹麵包後,手指會不自覺地比出蟹螯的姿勢…還會和螃蟹一樣橫著走路…是的,現實裡不會有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情。總之這部滿好笑,可放鬆心情啊。

還有什麼呢…前幾次騎所上的鐵馬來回圖書館借書,停下車竟有些喘…體力指示燈應亮了紅燈吧。曾經,曾經我能靠著人力穿梭在台北街頭的!自從開始仰賴機車以後,只有手腕調度力變強,其它部分體力都下降啦…不禁悲從中來…真的該和森林人約一下去打球了…

呼,終於擠出一點生活中的其它故事了。

2 comments:

olympiaz said...

嗯,沒錯!看日本漫畫真是一大享受!
那些天馬行空的表現手法常常令人看了會忍不住跑去繞著樑子轉三天。

gitiswoods said...

我還滿能想像你身體拉成橡皮糖狀繞著樑轉的畫面...(剛看完超人電影與誇張漫畫的後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