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9, 2007

感謝狀

小學某個年級,大概是五六年級?級任老師規定每日連絡簿上除了要寫上回家作業有哪些以外,每個小朋友要在旁邊空白欄填一個「你感謝的人」。記得當時年紀小…思考範圍也很有限,是從家裡人寫起,比如說爸爸與媽媽,然後往外擴展到社會上為民服務的職業人士,如謝謝警察叔叔抓壞人、謝謝消防隊伯伯勇敢救火、謝謝郵差每天送信之類的,等到這些職業用盡,再重新輪一次:謝謝媽媽每天煮飯、爸爸賺錢養家等等。一個學期下來,同樣的人大概被我感謝過三、四遍吧。

或許老師用心良苦,要我們看到自己活得還算順利是因為這些人的存在。可惜,在我認為寫聯絡簿的重要性遠遠不及看「大無敵」(超紅卡通) 重要的當時,並不真的感謝我寫著感謝的人。

過了好多年,也不曉得到底經歷了哪些事情來著,發現…原來自己是如此地無力,原來這麼多事情靠著他人為我作,漸漸了解,噢,原來你的確會有自發感恩的時刻。健忘如我,有必要不時提醒自己不能理所當然…

今日感謝事項:

V 陪我聊論文
N 幫我找頭路

也要謝謝主,我們慢慢走。

4 comments:

CHEN said...

這就是你可以每天過的雲淡風輕的秘訣嗎?是啊,想著別人對自己的好,一定比想著別人對自己的不好要開心多了。我該把這個想法好好放在心裡,讓工作生活更容易。

gitiswoods said...

"雲淡風輕" 啊,沒有這麼有修養啦...本人屬於爆炸次數少但是凡爆炸必定是毀天滅地規模之不爽大爆炸啊,哈哈。

保留一點感動感恩的能力,比較像活著。

V-V-N said...

哈~現在才看到妳對我的感謝~
其實是小事啦!!
SPSS今晚就可以到手, 找個時間拿給妳~
再看看有啥可以再跑跑, 做做檢定的

gitiswoods said...

謝了!
不管是怎樣的幫助
對我都是正面的啊
所以才要來感謝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