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0, 2007

我摔車

如題。

第一次摔車在幾個月前,為閃避一台往右轉的休旅車,我油門一催往前閃過了,然而餘速過快,撞上一台正在人行道上的機車,兩人都倒車,而且我被自己的車壓得起不來。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轉眼間突然發現自己倒在地上」這種狀況。老伯人很不錯,唸我騎太快,但是幫我把車扶起來。兩人都沒事。

第二次摔車在今晚。我前方有台機車,他前方有台小客車。小客車不知怎樣緊急煞車,前方機車也緊急煞車,而我…也緊急煞車,只是仍擦到前方機車,結果是我倒車,翻滾一下,背部著地。奇異果號連同我的背包靜靜躺在路上…腰桿一伸我站起來,沒啥大礙,無奈地看著我可憐的奇異果。前方機車的車主下車來幫我扶車,確定車還可以騎,跟我說抱歉剛剛小客車實在煞太快。我知道是這麼回事,小客車早不見了…所以跟車主同學道謝過後準備重新上路。

檢查一下自己,膝蓋與右手掌擦到了地,但各有耐磨牛仔褲與手套保護,所以沒事,好險。唯一較大的損失是機車手把被磨裂開來了。

現在還是覺得那台小客車很豬頭…他當時啟動往前開了但是又突然煞車,不曉得是怎樣…?當然,如果我的行車距離保持好、精神好、反應快,應當能及時煞好或閃避過去,可惜今晚不是如此 (台北這種密度並不允許我保持最安全的行車距離,晚上我又有點累了)。這次算幸運啦,車速慢,其實連倒車也是慢慢的,還有人來幫我扶車,又沒受什麼傷。

那麼,以後繼續要小心點行車。各位機車同胞們也是噢。

10 comments:

MacMing said...

出發到日本前一晚,也就是我「上次」騎機車時,也摔車,完完全全就是你寫的「轉眼間突然發現自己倒在地上」,不誇張,你描述得太好了。

沒受傷是大幸了。我8/31梨田,傷口都好了,但左手肘還有一塊黑黑的結痂,遲遲不消失~

騎車真的不能急呀

gitiswoods said...

騎車似乎真的無法避免摔車經驗耶。身邊的朋友多多少少都摔過...要小心要小心。

olympiaz said...

A harmless accident was an amazing grace.
You surely had the blessings from everyone everywhere.
Have a nice day~

gitiswoods said...

hey thanks a lot.

笨喵喵 said...

請小心阿~~
年紀越大越不能摔
現在騎車也是會稍微慢一滴滴~

gitiswoods said...

是啊,雖然我只是滾到地上,腰好像有一點痠痛呢...

Betty said...

騎車真的要小心
祝你早日康復

gitiswoods said...

多謝,我會的!

CHEN said...

好可怕,幸好妳沒事!!! 要多練一下下盤功夫了,撐住了車子不倒,可能傷害會小一些吧...總之,希望妳行車一路平安~~

gitiswoods said...

謝謝!我會小心的m
(其實我一直有小心啊!)

但我開始覺得自己手無縛雞之力耶,因為我連這台自己的小 70 都移不大動,兩次倒車都是別人幫我扶起來的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