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3, 2007

5/9 週

問卷的結果呈現完畢,果然越寫會越上手。然到了上手時,第四章第一版隨之結束,轉個身面對的,是還沒上手的另外一章啊!打算把討論與結論放在最後一章,純粹是篇幅考量。現在得搞清楚這些問卷告訴了我什麼,大大小小的數字,能得到怎樣的詮釋?

接著必須…

(1) 歸納出研究發現
(2) 修改已經寫完的章節 (老師尚未發回)
(3) 催生第一章緒論

過去這個星期中,第四章從零到完成,自覺速度挺快。不過呢…反正只是資料的呈現啊 (i.e. 充滿了數字、表格與圖表,真正的字數其實不多),加上要預留修改時間、研究發現要無中生有、分時間給工作…突然又覺得進度也沒那麼快,須在月底完成的任務不少。又是個尷尬的時間,又是個時間管理大考驗!

昨天無意間聊起堪薩斯的生活,啊,都已歸鄉兩年之久了,聊起來卻發現自己很起勁。那樣緩…慢的步調是什麼樣子,身上的體會已不復見,留存的是與朋友悠閒散步的畫面、馬路隨便我過不用東張西望的畫面、超亮燦爛夕陽、瘋狂的足球場吶喊聲。那樣地「不事生產」,或著說,「不事社會定義的生產」,居然沒激起罪惡感,與目前鎮日對著 12 吋螢幕的時間規劃相比差甚遠。哪一種,比較「好」呢?

生活是愉快的,在桃樂絲的故鄉,因為我拋下了一些「必須」、「應該」要作而作起來辛苦的事情,沒有太多壓力。一年那樣的生活,讓我回味。若是一輩子呢?我甘願不發揮自己嗎?在我知道我能夠作出一些事情的時候…大概沒有「好」與「不好」,決定點在於我甘不甘願。

畢竟選擇了作看看當初選擇要作的事情哪,有了新的發現,另一種快樂;更認識某些人,在人身上也有新的發現,有些人讓我越來越喜歡哪。兩邊各有風格的快樂,都體驗到了。

11月加油!

3 comments:

olympiaz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olympiaz said...

早上起床後看到這篇的開頭...本來有點想先跳過,晚點再來看的說。不知道是自卑感還是罪惡感在作祟,總之就覺得...「嗯,大清早起來不該看這麼嚴肅的東西...」哈哈哈~~~

好在後來有繼續看下去,不然就錯過你講堪薩斯的部分了。
所以如果是我,我會選擇哪種生活呢?
大家一定會猜「悠閒的生活」。
嗯,呵呵,那就答...錯了!
我會選擇我沒有選擇的那一種生活。
我是那種在紐約會幻想夏威夷的生活,但一到了夏威夷卻會去找大前研一或Donald Trump之類的東西來看的那種人。

所以...結論...我應該去夏威夷寫論文的。

gitiswoods said...

to Olympiaz:

哈,之前也是覺得一直寫這個東西有點厭煩了,不過目前生活真的以它出現頻率最多,也就繼續記錄、報告一下了。

我還真的想過要永遠選悠閒的生活耶,比較適合我慢慢的個性,但是...過於極端都不能讓人滿意吧。剛好這兩天又讀起了流浪者之歌,讀到一半,悉達多似乎是在入世之中尋找出世,莫非這就是結廬在人境心無車馬喧的境界嗎...

這樣說來,就算在夏威夷也可以把論文寫得很好的。去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