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9, 2007

Before and After

某髮廊邀請一位英國的設計師來舉辦訓練課程,為期約兩個星期。由於上課中需要實際操練示範,便徵求了一些適合的自願者去當「教具」。因緣際會之下,我是十幾位教具中的一位。頭髮留得正好膩了,給這位設計師完全的決定權,一種可以稱為不負責或放得開的決定。

既然頭髮長,設計師可以發揮的空間很大。他問道我是否有想保持的長度,我回答沒有,多長多短都可以,讓他決定,再短也不會有當初的刺猬頭短吧?他梳直了我洗過的頭髮,東惦惦西瞧瞧,下了個決定 :" I'll do an asymmetrical shape." 這會是什麼樣子呢?我也不曉得。


接著約一個小時的時間,只感到頭髮被分成一片片,後腦杓的重量越來越輕。雖然兩側有兩面大鏡子,但因角度關係,我從頭到尾看不見自己的模樣,只在第一剪時聽見學員倒抽一口氣 (gasp),想必設計師大手筆地剪去了一大段頭髮吧。他邊剪邊解說,旁邊有位小姐幫他作逐步,我閑著呢,順便聽聽人家作的翻譯如何。

中段吹乾時有點久,頭髮蓋住了眼前視線,差點讓人昏睡過去。設計師說:" She has enough hair for two!" 呵,我的髮量的確不少。最後的調整做完,教具站起來展示成果,只見眼前一堆照相機閃著光對我照,這還不夠,還得站上講台兩度 360 度旋轉供學員照下各個角度的髮型。


所以我是最後一個看到自己頭髮被剪成什麼樣的人哪。第一眼看真不習慣,在第一眼後的 30 分鐘也一直沉浸於不習慣中!看久了便好了。突然想起以前的那個誰也是這個髮型啊。真奇妙。整個經驗很好玩,從髮型由人決定到被拍照,再到終於看見自己的新造型…

就這樣,自己的長髮紀錄被自己毅然中止了。

6 comments:

MacMing said...

好像換了個人似的~很有活力,很年輕的感覺!真好,設計師弄的髮型,還免費~我也想要

gitiswoods said...

的確很好玩噢
雙方各取所需啦
但是
目前有人覺得這樣變年輕,像高中生
又有人說變得像大姊......

olympiaz said...

Wow~
It's almost as if you just got a new bourne identity...

Just curious, do they also do the boys?

gitiswoods said...

olympiaz:

這次都是女生去,
或許明年會辦男生髮型?
據說他下次來是二月。

ting-ching said...

OH!這真的需要一點勇氣!
我每次剪頭髮也是很隨性,都說「相信你」
因為不想要一個固定的形象在自己身上,因次大學裡四年大概變髮無數!
原因是~有一次設計師就這樣一刀下去,
我的頭髮短的剩下三分頭= =!
嚇死我所有人,也嚇死我了!
從此後便是艱辛的開始!ㄆ!

TOBY

gitiswoods said...

toby:

哈哈,
這樣得找到可以信任的設計師才行。
我曾兩度交給設計師決定,
而且過程中都沒有鏡子可看!
好險結果都滿驚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