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 2008

嘿,交棒

2007,永別。

一點點的回顧。

海外旅遊:在其實應該要面對論文與準備考試的時期,飛到海外旅行了一趟。一趟越是回想越是想念的時光,許許多多煮飯的夜晚,許許多多不定的白天倫敦天氣,好大的公園,好寧靜的湖面,好豐富的館藏,好美麗的彩色玻璃,好多歷史的痕跡;不知道吃了多少次的布拉格熱狗,那直至午夜仍熱鬧的查理大橋,從各國來實習的青年人們,卡夫卡的故鄉,擁有三顆蛋的早餐餐盤。


通過考試:在那之前兩個月左右重回教室。好險有人陪著練習,要是只有自己,一定很無力、很孤單。雖然在上一次結束時,發下豪語定會考過第四科,過了一年,實際面對這個流程時,還是不安的。練習,加點運氣,加點祈禱,我收到了大家給我的恭喜,笑得有點不好意思。破關並不是一定要達到的目標,不破關螢幕上也不會出現Game Over 的字樣,因為這是進行式的人生。可我是開心的,完成了一件我想做的事,它的意義比考試本身來得大很多哪。


開始工作:雖然在那之前也接工作,考完後的經驗值卻以比較快的速度累積。真的受到很多人的幫助與鼓勵,承認我需要這樣的幫助與鼓勵。想到濫情時,覺得就算為此而感動到死也沒什麼不對。某方面是辛苦的,因為種種現實的因素…因為觀察到還不夠好之處,不過,保持著一份信心,現在要走下去看看,看可以走多遠,再作打算。


這一年比較忙。對於此,有點開心有點擔心。開心,因為有人願意肯定我的服務,因為終於漸漸地完成論文;擔心,因為從不想自己太忙,想有點時間發呆、看書、在草地上被太陽曬得睏然後睡著,因為怕將成為所謂的社會人士,再不能以學生外衣正當化自己的行為,因為我怕,只是瞎忙。那麼,相信在新年也將繼續地開心與擔心下去。

期望作出更多有價值的事,幫助更多人,成為更好的人,繼續感謝並且希望有機會回報扶著我的人。

2008,你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