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9, 2008

時間觀念

這個學期開始,發現越來越多人在比賽誰留得最晚。想當初一年級時冷冷清清,同學下課常常就消失無蹤,比起現在,現在應該欣慰大家越來越發憤向上了。呃,或許也不是這麼回事…留下來也不一定都在向上,不過我想大部分是吧。

而在這之中,蟬連排行榜冠軍立於不敗之地的武林絕世高手,當然…就是…灰森林的武則天老師。不曉得多少次小魚已經全身無力不得不回家而拖著步伐走下階梯時,總能看到那台主人依然忘我投身於偉大志業的閃亮轎車孤單地佇立在門口。而我,也有數次暗自想像,如果能坐這種車回家,就不用吹風,下雨也不用穿一堆雨備,可以輕鬆、優雅地踏上回家之旅程。然而,想像畢竟是想像…我與我的奇異果,還是相依為命。

森林的居民對於這景象應當都不陌生。如果還有點懷疑,今晚這個例子必定很有說服力。

就在很努力想把最後一章也拼完打算明天把所有的一切都交給廠長老師而腦汁耗盡準備撒手回家之時,高手的腳步聲伴隨著幾盞電燈被關掉的啪啪聲來到。我們之間簡單交換了幾句關於論文的話,然後高手優雅地說:「我今天要比較早走,因為明天一大早要開會。」好的,我說,我會關門。

當時,是晚上十一點鐘。

所以,十一點鐘回家是「比較早走」…這到底是哪一國的時間觀念啊?

2 comments:

Vivian said...

加油~
每次到這時間總是會這樣跟自己說
"撐過去就是你的啦"

這是個"各自表述"的年代
所以觀念也是各自表述的一種方式
要是我就會回
"嘿..我再也不會這麼晚走了..再一天.
我一定比你早走"
當然沒種的我都在心裡說給自己聽的啦

gitiswoods said...

to V:

我知道,再過一下,偶爾這樣完成一個大工程還滿開心的。

我平常都比高手早走啊,還是要過點生活的。寫寫這個是因為覺得好妙啊。生產力很強的人果然沒在浪費什麼時間。

不過,我不會變成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