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4, 2008

(2) 小・琉球 之 綠蠵龜現身

小琉球好不好玩?旅行的各個目的地具備不同特色,也讓不同人喜歡。自己是喜歡這一趟晃悠悠的四日單人旅行的,很隨興,有驚喜。如果,你認為看海連看個四小時不無聊;如果,你不介意公雞從半夜兩點就開啼聲大會且一雞啼百雞啼;如果,你願意半夜十一點半從被窩中被挖起來走到海水淹至腳踝到小腿肚的潮間帶、感受在黑夜中盯探照燈到眼睛有點瞎掉的感覺;如果,你不怕三不五時在沒人又沒車的街上迷個小路…恭喜你,小琉球是個好玩的地方。

說著小琉球一陣子了。因為沒去過囉,好奇想去。但是直到出發一個星期前我都以為小琉球在台灣的東南方啊…錯錯錯,小琉球屬於屏東,在台灣本島的西南方。因與台灣本島隔離,有如浮流在海上的球一般,故名曰『琉球』。如今因與「日本琉球」同名,故以面積大小來作區隔,又有「小琉球」之稱 (資料來源)。



拜高鐵之賜,早上在台北,下午還來得及在陽光未褪去下隨民宿老闆的機車到海邊。其實我兩點半就到小琉球,但暈船,在民宿小睡兩小時才去找老闆。正在架機車腳架,老闆就在那邊喊,有耶有耶快快快過來。小跑步過去…噢噢噢,好大的海龜!老闆又喊那邊那邊還有一隻。總共大概看到了五到六隻的綠蠵龜。因為太容易太不勞而獲,感覺很不真實。後來幾天我自己去同一個地方卻沒再看過綠蠵龜… (請找出圖片中綠蠵龜的所在)



民宿老闆趕著去其它地方,我自己沿著海邊步道慢慢走,發現盡頭是一個景點「美人洞」,可看來還要走,打算隔天騎車來。往回走的當兒,兩位單車騎士呼嘯而去,大概是風向,我聽到他們說:「哇腳力這麼好走到這裡來。」哎啊其實我的機車停在步道的另一邊啦。

天接著黑了。近視的人大概可以體會我這種天色暗後的「夜盲症」,突然,路都認不得,什麼都看不那樣清楚…看不清楚,就沒安全感,所以騎車回民宿休息去。沒想到的是,在小琉球的第一夜,就發生很慘的事情啊。

4 comments:

Mandy said...

小琉球我大學時去過,不過看完你的遊記,我好像不算真正玩過= =。關於交通,搭飛機應該是更好的選擇,一來比高鐵便宜許多,二來機場在小港,小港就有渡輪可以去小琉球,即使是你想順道去東港玩,小港離東港也只隔一個林園而已,絕對比左營近囉。(這些資訊你應該都有查到,也許你另有考量?)

gitiswoods said...

噢我查資料看到有人搭飛機。也有人從小港搭,前人是建議到東港搭,所以我就去東港啦。飛機有比高鐵便宜嗎?我搭到左營是...NT 一千三百多。

Mandy said...

噢,我以為你從台北出發,北高機票現在是1200元。

gitiswoods said...

北高機票這麼便宜噢? 為了和高鐵競爭嗎?那下次去可以搭飛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