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6, 2008

(4) 小・琉球 之 一個人旅行

這並不是個人第一次踏上單人旅程。從 2002 年紐約打工行後,發現當地公車、鐵路和地鐵並不難瞭解,訂機票說實在也不難。需要的是花點時間,以及挾帶一股衝勁,你就哪裡都去得了。後來幾年繼續在加州、芝加哥、美中、英國、捷克等地練習自助旅行的技巧,累積經驗。回到台灣自助,當然只會越簡單。在別人的國家活下來,在自己國家沒理由不行。

所以發現天氣將好,就決定了,那來吧。

潮間帶看了,三個景點也去晃了。今天,就找了西岸一個步道,沿途走走,坐坐,看海,讀書,休息,睡覺。在戶外看書真有說不出的舒服。有節奏的海潮一波波打上,放鬆心情,陽光又暖暖,讀睏就睡一下,不想讀就走一下。身體已不像昨天無力,所以走下了一段階梯踏海去。



後邊不久後跟來兩位女性遊客。甲女說:「小姐,你一個人來旅行噢?」對啊對啊。「哇你好獨立噢,這麼年輕真厲害」我在心裡竊笑,這可是在台灣呢,在自己這麼小的國家裡,要去哪裡都很容易啊,這樣就可以被說厲害,真好賺。另一方面也很慶幸自己過去旅遊的機會,的確,在異地旅遊會學得越來越獨立。乙女問:「這邊這麼熱,你在這邊幹嘛?」我哈哈一笑隨便帶過。看著她漂亮的鞋子與網襪,我知道她不會懂我為何要來曬太陽、泡海水的。相對來說,我也不懂她穿成這樣來海邊要幹嘛,扯平吧。



資訊被創造與流通的速率之快,要去什麼城市都有前人足跡可循。熱心的網民提供食衣住行育樂各種豐富資料,現代交通又方便,唯一真正會擋住去路的,只有自己的心。


4 comments:

olympiaz said...

哇~泡海水耶~~~
夏天到了嗎?

自己一個人的放逐與自在...
好棒!

I like it.

gitiswoods said...

to olympiaz:

好久不見! 夏天還沒到,所以泡水只敢泡到腳。話說還是有人去浮潛,哎要是我沒感冒我也去浮潛就更棒啦。那邊真的滿自在的。大家都沒什麼事作...哈。

V-V-N said...

哈囉~
在看妳的照片還在納悶, 妳是自己去還是跟朋友..現在終於知道嚕~
恩.一個人的旅行其實也很棒...
不過有時自己看到感動的風景, 沒有人分享也是見惆悵的事
但出去走走是無庸置疑的好事

gitiswoods said...

to VVN:

是,我了解你說的。
一個人旅行之原因,除了我挺喜歡這種自由以外,也是因為...

難以找到像我這麼不成材、這麼閒、可以在週間任意跑去旅行的人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