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2, 2008

選中選後

一如往常,附近幾個里的民眾都到了某小學投票去。進入指定教室前猛然看到一台攝影機架在窗口,以為發生什麼事情。再走近一看,怎麼這麼多外國面孔在教室裡啊?選務人員看我腳步躊躇,主動引導我進入教室。

「請問這些人是誰啊?」
「是外交部帶來參觀的。」

噢…參觀投票啊?不曉得為了什麼。這一群至少十多人的外國團,年紀偏高。翻譯小姐一說話,噢,不是我能辨別出的語言,似乎是斯拉夫語系?迅速投完票離開。回到家沒幾個小時,結果已然開出。去 BBC、VOA、CNN、New York Times 首頁逛一遍,各家頭條都放著台灣的總統選舉結果,速度極快。這個世界還是關切著台灣的啊。

話說選舉前收到一些認識的人送來的拉票簡訊 (兩黨皆有),有些不悅。我沒有自己的判斷嗎?一段短短頌揚其支持者或攻詰對方的文字,就期望收件人順著投嗎?要說服,也請花點時間講/寫些有論點的內容,不然跟滿街跑用擾民大聲公砲轟著:「拜託拜託,請支持 XXX!」的低能廣告有何差別?

總之告一段落了。我們期待著另一段開始,另一章歷史。演好自己的腳色,用心也用力活著。

2 comments:

Chung Ying said...

我也覺得台灣選舉很低即與混亂
但是
事實是
台灣還是有很多人民是選"感覺"的
很多人說你選誰誰誰就是不愛台灣
或是你是不市要當大陸人等等情緒性字眼
攻擊或是抹黑一定是有效的
不然不會一直用這招

gitiswoods said...

原來是汪汪,剛剛還在想這 ID 是誰。"愛台灣" 實在被用到爛了,動不動掛個枉顧其它的大帽子很無聊。生長在這裡,愛台灣是內建的情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