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5, 2008

畢畢畢畢業

很奇怪的心情。好似這是件大事,但最終不過是校務人員從一堆牛皮紙袋裡的某一袋中抽出這張老早印好的紙給我。輕如鴻毛,又重如泰山。成品今天領到,膠裝加上未被翻閱的端正,我真想一輩子不再翻它就讓它保持完美令人充滿遐思的儀態。

為保護地球,選擇印雙面,因此成品不厚,卻仍讓人愛不釋手。這我寫的?字裡行間是什麼不去看,僅翻閱一頁頁版面一張張圖表就開心。大學修課修得半死,最終拿到證書的心情彷若如此。這,好像是你一直走向的終點,可走到了卻不如人家形容那般狂喜。回首,過程更是有滋味。確確實實地,點滴在心頭。


感謝狀:

@ 廠長老師,長達幾個月來的指導敦促,對懶人我很有幫助。有朝一日我可以變得一樣高效率就好了,雖然也一直疑惑那麼多事情到底要如何才能這般兼顧。
@ 彼得老師,上完課還要趁夜色給建議,總是帶著照顧學生的笑容。
@ 艾草老師,超細心挑出所有文法錯誤,半夜回信,緊急傳真等,外加過去幾年直至現下受的不少其它幫助與建議。
@ 武所長、MH、羅賓漢,草創階段不吝提供了很誠實的意見。
@ B & D 和所有學員,允許我錄下寶貴的原始素材。
@ 包子神父與阿季,沒有你們就沒有實驗。
@ J 老師、桃樂絲老師、葉子、包子神父慷慨出借課堂時間與學生。
@ 205 位受試者和 17 位前測受試者。
@ 秋媽媽一路幫我搞定行政程序,傑瑞一路幫我擺平技術問題。
@ 所有教過我的老師,維持我對口譯的興趣,增進我對口譯的瞭解,讓我看到口譯事業中的挑戰。
@ 朋友、同學、家人全部包在這一區。跟我討論、陪我聊天、教我東西、給我鼓勵、聽我發洩等等,太多。
@ 介紹工作給我,讓我得以在這段期間內獨立生活的各式各樣人們。實作經驗對寫作有其幫助,自己真的很幸運。
@ God.

好奇怪噢,還是覺得很奇怪。因為今天還有稿子要作,明天還有資料要看,太陽一樣會昇起。然嘴角掛著一種肯定是開心只是又內斂得奇怪的微笑。

10 comments:

光頭佬 said...

恭喜恭喜!

gitiswoods said...

感謝感謝!

Chung Ying said...

恭喜耶!!!

gitiswoods said...

to Chung Ying:

Thank you!

chrristy said...

阿~~~~~你形容的真好耶
就是不知道怎樣的一直在傻笑


恭喜啦~我的啪娜兒!!!!!!

gitiswoods said...

to christy:

謝啦。我今天也是拿著論文跟人家炫燿一下 ~ 哈哈。

Anonymous said...

你好棒哦!恭喜!
(我也非常期待這一天呢…)
Ithaca

gitiswoods said...

to Ithaca:

謝謝你!
相信有一天你也會 po 這樣一篇文的!

MacMing said...

恭喜你!抱歉回覆得有點晚,因為前六天身邊沒電腦,但有收到你的email (iPod收到的)

字裡行間,很穩重但仍能感受到一股興奮。海闊天空了!

gitiswoods said...

to macming:

你用 iPod 收信噢? 好高科技。
謝啦謝啦。
大喊一聲 "I am FREE!!"

...然後繼續作稿子。
(I'm so not 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