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8, 2008

便捷對上安全 之 檢討

檢討:每次見識到一個新奇領域有趣之處,也同時往往發現需要改進的層面仍不少。此次認為最需要找出對應解決方案的問題為...

(1)「不瞭解中文原文時應該怎麼辦?」這種不瞭解,非指對主題不瞭解。不瞭解主題但是仍能找到 S + V 時還可以造句,而自己的困難點在於聽話後不曉得S 是什麼,V 是什麼。猜測熟悉此領域的人不需要很完整的資訊也能較瞭解,因為講者沒講到的這些人靠知識可以自己補足講者沒說的資訊。所以,核心問題依然是知識不夠嗎?

(2) 英文產出。除了與第一點相關,也就是不瞭解中文原文時無法產出這連帶問題,也看到自己的英文 (非常) 有待磨練。造句彈性、用字正式優美是目標。上次已經檢討過這點,但未採取任何實際行動,可見沒有真正地面對這問題。

額外的啟發:要有成果,就需要堅持;要能做到堅持,需要熱情。

2 comments:

PIG GROUND said...

雖然你叫我別看,我還是忍不住看了一下XD

我覺得你做得很好,不用太擔心。一人進中,一人進英的分工,我好像只有跟輔大的同學一起做時才可以這樣,要是每次都可以跟輔大同學一起做就好了,感覺比較愉快。

(你真的長大了耶~~~)

gitiswoods said...

哈哈哈,你竟然還是看了。
謝謝你的好話啦。
反正需要加強的...嗯...再想辦法。跟熟人作是比較愉快 ~ 還可以沒大沒小。我個人覺得工作之外我和以前差不多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