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 2008

玩有自己的邏輯

在收拾書包前到處晃晃,跟安安說一下話,玩一下剪刀石頭布,以及進階版的「兩人四手剪刀石頭布」。不曉得為何演變成歷時快 30 分鐘的遊戲時間,推椅子逛大街和虛擬槍戰都上場了…結果根本趕不回家倒垃圾。

和小孩玩,一切要從簡。於是我從確認安安是否瞭解剪刀石頭布之規則開始…剪刀石頭布!

「我出布!這樣你要出什麼打敗我?」
安安伸出剪刀手作勢剪破我的左手布。

「答對了!那我出剪刀你要出什麼?」
安安捲起拳頭撞我的左手剪刀。

「啊又答對了!那我…出剪刀你要用什麼壓過它?」
安安不假思索穩穩地說:「用卡車!」

我傻了 0.05 秒,邏輯上用卡車壓石頭是可以啦…可是剪刀石頭布裡並沒有「卡車」選項啊。一定是我用了「壓」這個字誤導安安了,所以…

我再問:「我出石頭,你可以用什麼把它包起來?」
安安用理性判斷確定地說:「用塑膠袋!」

我又在心底笑了起來。很好,完全符合邏輯,可是剪刀石頭布裡也沒有「塑膠袋」選項啦。小朋友可能對「布」沒啥認知,而塑膠袋卻是生活中每日可見的物品,而因此想到塑膠袋吧。卡車與塑膠袋是頗具創意的答案。讓我不禁覺得自己的腦袋僵化,只想得到課本裡的標準無趣答案。

4 comments:

Monitor de LCD said...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Monitor de LCD,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monitor-de-lcd.blogspot.com. A hug.

gitiswoods said...

to monitor de lcd:

我不相信你看得懂中文,噗。

Wei-Shin said...

哈哈, interesting response.

gitiswoods said...

那種留言根本就是來騙人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