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9, 2008

病癒

Diagnosis:
Asthma, unspecified, without mention of status asthmaticus
Allergic rhinitis cause unspecified
Reflux esophagitis


以上是呼吸胸腔科醫師給的診斷。成因全部不明啊。

目前吃的藥丸有抗過敏鼻炎、氣喘、胃藥,加上還是很難喝的Brown mixure。醫師叫我去抽血、照X光、檢查肺部功能 (pulmonary function)。剩最後一個沒有作。上醫院當天原本情況就好多了,所以無法判斷是不是吃了這些藥我就不再咳嗽,總之現在幾乎痊癒。

在歷經了一個半月的咳嗽以後!

這位醫師詢問了我的生活狀況,如工作內容、家中是否有養寵物。我說,我們家養小狗,補了一句「是臘腸狗」。醫師將我的回答打入電腦中…我眼睜睜看著他打入…

「大腸狗」
「呃,是ㄌㄚˋ腸狗」
「哈哈哈,」醫師自己笑了起來「不好意思,我有職業病。」

笑死我了。

4 comments:

MacMing said...

也太好笑了吧~

好好保重哦,咳一個多月,即使沒有什麼病,對肺也不好。

gitiswoods said...

to macming:

哈哈,醫生很寶。我會盡量保重的,可能必須從運動開始吧...謝啦。

Michelle said...

that was funny...
I'm glad that you have recovered from your cough!

gitiswoods said...

to michelle:

Yes that was. Even the nurse was laughing. Thank you for the kind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