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9, 2008

Charity, charity?

選秀節目的評審對某位選手說她對此人表演「沒有特殊的想法」。這麼一句話,引得網友討論連連,多是批評聲浪表示評審怎麼可以說出這樣的話,不負責任或會傷到選手云云。這挺誠實的不是嗎?制式地看到人家買新衣服就說漂亮,剪新髮型就說好看挺無趣的,莫非是會話課本上的套句?

辯解完畢。

我的重點是:對於這件工作本身我也「沒有特殊的想法」。時間過短,有如上次海門事件一般。我還寧願時間久一點呢,畢竟都作好心理準備來工作了啊。關於其它…噢,超巧在路上遇到女俠,而且女俠也要去工作,而且我們的目的地很近!在南部擦肩而過,在北部擦肩而遇。女俠一路上都在搞笑。


與我有關的部分結束以後,就是吃飯聊天的時間。旁邊坐著企業家和科學家,聽著他們講自己的專業還滿有趣,算是認識一番。科學家講著研究多麼有趣,多麼讓人開心,我想,能夠抱著這樣的心態作點事情真好。自己樂在其中,事情本身即是目的,而不是隨事情而來的其它東西。這樣子真好。

我的工作呢?

喜歡我的工作,曾這麼說過。雖然要常常面對自己的無知,雖然不穩定,雖然、雖然,卻能在讀點新東西時享受新鮮感,面對人群時努力促成溝通,不必固定被拘束在特定地點,等等、等等。尤其在最初,雀躍奔向每個會場。只是,保護膜退下之後,所謂更認真、更現實的問題接踵而來。要如何進步?要怎樣接案?要一輩子作這件事情嗎?所謂「生涯規劃」是認真的人會作的事吧,可是,想著頭就變好大,漸漸煩惱,漸漸忘掉。我應該是隱性的草莓。

所有的問題想到最後都會變成同一個:我想拿我的人生幹嘛?這個句子目前維持著問號狀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