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3, 2008

躬逢其盛 之 二

上次說到要趕場的記者們不一定能如預定般出現在會場。有卡在新竹到台北路上的,也有塞在南港展場到信義區交通上的。很幸運的是,最後出現的記者大哥可以全程用英語溝通。大概是老天爺補償我上一回合的疲勞,這次讓我好好吃飯。雖然口譯的成分不多,卻有另個面向的收穫!因為,我好久沒看到赤裸裸的…

主機板。

好歹也唸過個與電腦相關的科系,計概課中學習拆裝電腦,那時對於機殼裡各元件、排線還不陌生。大學後似乎就沒怎麼拆過桌上型電腦了,最近更是只用筆電。所以到了展場看到一堆主機板排排站小譯者竟然很興奮。雖然沒我的事,還是選擇留下來趁機浸淫在高科技的氣息中,而且之後還有需要口譯的時間,得熟悉一下客戶的產品。

好心的外國客戶小姐竟然親自帶我逛了一下,這位小姐人不錯,稱讚了一下我的履歷 (科技區塊的經歷都要感謝伯特大師)。現場看到之前一直在紙上讀的 mini-card、half mini-card 有百聞真不如一見的恍然大悟,發現我滿視覺導向的。後來則是一位本地好好先生拿著主機板解說產品,還要忍受我問一些很基本的問題。比如說:「die有多大啊?」後來這位先生接過紙筆,開始畫 IC 的製程給我看。天哪,專業人士親自解說耶,比自己Google看半天有條理的多。現在比較瞭解晶圓如何切割、封裝、測試成為一顆顆 IC 了。本日大收穫就在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