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6, 2008

前置作業

拖到最後一天才去換照,原本還抱著換不到就算了的心態自我安慰。打了電話去羅斯福路上水源大樓的交通裁決所詢問更換駕照、辦國際駕照要帶什麼,聲音聽來一板一眼的小姐回答說,換照要一張一吋照片,國際駕照要兩張兩吋照片。感謝老天我剛好有,要是需要一吋照片兩張的話,今天可就辦不成了。

水源大樓非常奇妙,裡面有市場又有辦公單位。我過了天橋從二樓入口進去,發現如市場般的二樓居然停了好多輛摩托車...這是怎麼騎進去的啊?七樓裁決所入口服務台人員問我要辦理何種業務,然後按了一張號碼紙給我。等我走到櫃檯,正好叫到我的號碼。交通裁決所整體感覺還不錯,乾淨寬敞、業務櫃檯很多。我坐下跟小姐說我要辦啥子事,並拿出證件、照片,她行雲流水般的順手將我的舊駕照掃進座位旁應該是垃圾桶的地方,用 bar code reader 掃描了身分證,然後嘰嘰嘰聲響從座位另一邊的列表機發出,原來就是新駕照啊,照片一貼、一膠裝,鐺鐺 ~ 換照完成。

就在我填寫一張 24 號表格的時候,小姐又迅速將另一張照片貼上一本形似小冊子的東西上,我簽了名,再一膠裝,,鐺鐺 ~ 國際駕照製作完成。小姐遞給我兩張粉紅色的紙,我回報以 200 + 250 台幣,在我收起駕照的同時小姐也按下了跳號按鈕,下一名人客準備辦理他的業務。


整個過程,粗估五分鐘左右。超有效率的啊! 突然想像起如果在國外辦理一樣的業務,或許要曠日費時吧。島在某方面真的很厲害呢。

明天要出發,需要指定紀念品的朋友們請留言或寫信告訴我。不過...買不買得到就靠緣分啦。

2 comments:

笨喵喵 said...

一路順風阿~何時回來~再來聚餐阿!!!

gitiswoods said...

剛剛到家沒多久。
好啊來聚餐啊,在國外旅行都當窮苦人,每天吃三明治和貝果... >_<。該是吃點好料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