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1, 2008

Russell Peters

某處看到有人推薦 Russell Peters 模仿口音的影片,一看之下笑得我岔氣,早睡計畫立刻捨棄,看了好幾個 Youtube 上的短片,度過開懷大笑的一晚。曾經在 HBO 頻道看某位 stand-up comedian 逗得台下幾千觀眾陷入瘋狂,可惜當時聽不懂多少,人家大笑而你墜入五里霧是很令人孤獨的啊。

這位 Russell Peters 來自加拿大的印度移民家庭,Youtube 上的影片挺多的,其中一類中他身穿藍衣 (似乎是在舊金山的表演,整體上語言比較「乾淨」,髒話比較少),大開各種文化的玩笑,Russell 的肢體動作與表情真生動。我試過只聽聲音不看影像,笑果就沒那麼強烈了。

這一段講印度人與華人的互動,可一瞥 Russell Peters 的風格,個人滿喜歡。其它影片中不少有點限制級內容,髒話啦成人話題啦,請服用者注意。另外一段諷刺 Bollywood 機車得好笑,看過印度電影的應該都心有戚戚焉啊 (內有很多 F words 就是了)。

其它請自行尋寶。

閣下如認識其它好笑的 comedian,請介紹給我。

6 comments:

MTLsquirrel said...

你可以考慮試試Margaret Cho
她很愛開亞洲人和同志的玩笑
美國的Comedy Central頻道常有她的表演
http://tw.youtube.com/watch?v=kc6mLwOa2Ig
她好像也挺紅的,雖然我個人不覺得特別好笑
最近要在芝加哥表演

gitiswoods said...

to mtlsquirrel:
hey thanks a lot!

光頭佬 said...

英國超多Stand-up的,而且都很讚。

他們自己人票選第一名的是Billy Connolly,我覺得那真的堪稱「薑是老的辣」。

上禮拜電視重播Lee Evans(我貼了兩段http://www.wretch.cc/blog/angeluslin/24999429)。

一直都有個電視節目:「Live at the Apollo」,幾乎所有的stand-up都會參與演出。

我自己最喜歡的還有:Dara O'Briain、Jack Dee、Jimmy Carr、Jo Brand,以及Peter Kay。

我都嘛跟人家說,會選擇念博士就是因為當一個Stand-up的難度實在太高了(我做過part-time,卅分鐘的場子)!

gitiswoods said...

to 光頭佬:
哇感謝你的貢獻,你最近貢獻好多東西啊。待我來看看你的推薦首選吧 ~ 作 stand-up 必須要很會演呢,華文當中最接近的是否就是相聲了呢? 我也喜歡聽相聲呢。

光頭佬 said...

對啊,馮翊綱老師就是用『Syand-up Comedy/Comedian』做為『相聲/相聲演員』的英譯。

我念國小的時候,家裡每天(真的是每天喔)吃晚飯都配錄音帶版的『那一夜,我們說相聲』,我自己後來也從網路上蒐集到全套的相聲瓦舍(可惜後來電腦出了包,全沒了)。

我真的覺得Stand-up是全世界最用功的人種了!

gitiswoods said...

to 光頭佬:
那一夜與這一夜都是我和我妹的最愛!!!小時候我們會一起背段子,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