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7, 2008

Pronouncing Bee - cont

本來想寫中進英的感想,也可以寫觀察到的中文模式,也可以寫與新夥伴搭配的情況,也可以…可是太懶了。簡言之 "make sense of nonsense" 的藝術待琢磨,連結、filler 要懂得加。謝謝夥伴的幫助,救了我兩三次。希望下次我可以多幫點夥伴。主辦單位、設備、聽眾小姐還有身份神秘的某外國人,謝謝你們,謝謝你們正面的話。


莫忘初衷。初衷是什麼呢?健忘的人,就是會不斷忘卻過去習得的課題。如果大腦裡可以貼上便利貼,我定要給它貼得黃海一片,以免在面對同樣課題時,又打開厚重課本重新研讀一次。

到了美國以後,因為某些現在不大清楚的事情,在日記上寫下:「我發現了自己的黑暗面。」黑暗的部份啊,人格中或許我不願意面對的部份,缺陷,討厭的發生。人家把我講得好,到底是不是真的?你們對我好,到底是我值得,還是你們太有禮貌?我總是不知道,總是不知道。

不過我知道

我比自己想像來得好強。
也比自己想像來得脆弱。

樵夫有次分享經驗說道口譯員的自尊心都很強,我默默點頭。直直看進黑暗,是成長的不二法門,等我走過隧道,將歡慶那道加冕的陽光。

老掉牙的兩個字,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