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3, 2009

狗以食為天

最後一次寫過 Aki 的那篇網誌之後,她仍然是隻貪吃、怕冷的臘腸犬。每次家裡吃飯,她仍然不改其痴痴等候的習性,不管狗食倒了多少,一定要先擠來這邊看看有無好康的。有時誰忍不住癡情攻勢給了她一些人食,有時她看到地上掉了食物屑屑便自動切換到吸塵功能…

總之她非常貪吃。

下午在房間打包東西準備出門,小 Ki 一直跑進來房間裡。通常客廳若有人,小 Ki 就一塊兒在沙發上睡覺看電視。客廳都沒人時,她會不甘寂寞來敲門,再不然就是如廁完後「順路」來打個招呼。

我忙著收東西,跟她玩了一會兒就想打發她離開房間,怎麼開了門她老不出去…又想往我床上層層棉被裡竄。小一點的時候,她還能一躍上我的床,現在嘛…應該是體重太重所以跳不上來吧!而且臘腸狗的腳…真的很短,先天上有跳躍動作的劣勢。


好不容易收拾完畢待出門,到了客廳我媽跟我報告說:「剛剛要給你的獅子頭被 Aki 偷吃掉了。」被吃掉了?我大驚…家中桌子不高,臘腸犬前腳還足以擱到桌面上,大概食物又放得離桌邊近了些,小 Ki 想辦法搆到了就是。可是,那個袋子裡有五個獅子頭啊!我一餐只吃得下一個的獅子頭,這隻狗竟然趁沒人注意時嗑掉五顆!難怪剛剛她老要待在我房間裡,根本不是來找我,而是要逃離犯罪現場…原來我被利用了 XD 。

就在我大聲嚷嚷著這個傢伙怎麼這麼無法無天的時候,Aki 一聽音量提高,很聰慧地瞭解東窗事發,立刻識相逃進她的狗籠子裡去避難。哎,真是糟糕啊,人的食物並不適合她,偏偏人食又比狗食香了不曉得幾百倍,我在房間吃個漢堡小 Ki 都懂得聞香而來。

寵物太貪吃怎麼辦?

2 comments:

said...

你家有養狗(驚)
很可愛耶~

狗的貪吃

無救!!

被我媽養過的狗總是會被醫生勒令減肥~
你家狗算瘦的了
無法想像短腿臘腸若有個大肚腩...=.=∥

gitiswoods said...

to 湘同學:

真的無救嗎...她現在已經七公斤, 雖不至於過重, 看起來挺壯的就是.

我看過很胖的臘腸, 基本上已經變成像另一個品種的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