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5, 2009

Veggie, Get!

對於傳統市場抱著一絲恐懼與很多絲的陌生。說陌生是因為與媽媽上市場並非我童年的一部分,說恐懼則是市場的菜我大多不認識。有了這般前提,很自然地超市成了需要買菜食物時的供應商,菜名、標價都寫得好好的,省得我將大部時間放在開發辨識能力。

但其實傳統市場也有其吸引力,像是活力充沛的農夫市場,一個個鮮活面孔站在攤位後展示、叫賣他/她的貨物,具備高度生命力的一塊區域啊。

中午預備下麵時發現家裡蔬菜都吃光了,很得意想著反正樓下有市場,幾分鐘就可以來回買到蔬菜了!穿上外套遮住我的睡衣,腳踏球鞋下樓去。巷子裡盡是下課的小學生,更為周遭添了幾分生氣。

找了一攤賣蔬菜的楞了幾秒,試著找出自己認得的蔬菜…哈哈,好像都長得差不多。老板指了前方一個籃子說一把多少錢,我問了隔壁籃子裡是什麼菜,他說:「地瓜葉」。地瓜葉長得跟附近的蔬菜不一樣,它不是一把一把,而是一葉一葉。後來才想到是因為地瓜是一串串長在土裡的,所以葉子應該是呈現類似藤蔓狀,然後農人再一葉葉拔下來吧。

我問老闆怎麼賣,他說:「一斤 25。」應該滿合理的?因為家裡人丁稀少,買食物也都少量,所以就跟買水果一樣買個一、兩斤就夠了。我說:「好,我要一斤。」

老闆拿出一個袋子,大抓了一把數量令我震驚的地瓜葉放進去,幾乎塞滿了整個袋子,他看看嫌不夠,又補了一把進去,然後將袋子放到磅秤上去,再放了一小把…


我就提著這麼一大袋地瓜葉回家了。難道買菜不是論斤買嗎?怎麼一斤就這麼多啊?想想以前在大賣場買的蔬菜,30元只能吃一餐而已。或是地瓜葉比較便宜啊?不論如何,這一袋應該足以讓我補充一星期的蔬菜攝取量。

2 comments:

christy said...

人妻+主婦的我
看到這篇文章
大笑到快要從辦公桌前倒地不起

炊蝦小姐
你怎麼那~~~~~~麼可愛:)

gitiswoods said...

to christy:

ㄟㄟ你笑完要告訴我答案啊 ~ 請問地瓜葉是這樣買的嗎???

今天我又買了一袋青江菜 + 大陸妹, 你也可以順便教一下除了燙青菜以外來能怎麼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