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0, 2009

下午茶

沒靈感。
好像有一些能/該抒發的想法,可以記錄的事件,卻沒有很強烈想寫的勁頭。

來分享一下近來看到的有趣網誌好了。「酪梨壽司」的網誌名列我的 Google Reader 清單上,所以我算是跟著進度看她網誌的讀者之一。她最近兩篇文章都與辦公室團購文化有關,文章一出,眾家上班族與學生族等在迴響區分享的團購經驗實在不可思議。有志觀賞者請點選:辦公室下午茶風景大募集 。請注意,文章之下的迴響才是最精彩的部份喔,趣味橫生。

話說我似乎沒什麼團購經驗,聽是聽過一些,多半是朋友提到辦公室又在合購哪一家好吃的點心,但自己很難想像集數十人甚至數百人之力並且三不五時就開出來的各種訂單。讀者迴響篇數超過七百篇,當初我看得眼花撩亂,又無法忍住不看,SOHO 族無法體會的辦公室文化讓我感到自己如站在橋頭上歪著頭看河裡快樂的小白魚。接著第二篇將一卡車的讀者留言精挑細選出幾段重點,不想看全部只想看精華團購經驗的請點選:沒團購過,別說你當過上班族!

總之看在沒進過辦公室上班的 SOHO 眼裡,這一切是多麼奇異啊。不去上班,也竟是錯過了某些生命中的風景呢。

2 comments:

小工 said...

我愛團購,我想念團購,團購可以買到的東西真是無窮無盡,尤其是辦公室有很多媽媽時,水餃肉圓小籠包麵包點心.....

懷念我曾經團購的歲月.....

gitiswoods said...

to 小工:
一團人買東西好像會 high 很多是吧? 所以有這麼多不可思議的團購項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