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8, 2009

雙魚座

A型
雙魚座
八字是…

八字就不清楚了,其實對於星座我也只有個概括的印象,要我規規矩矩將12星座以順序背誦出來是不可能的任務。難得記住哪個星座在哪月,都是因為有親近的朋友生日在該月。每每聽人家說「誰誰誰的上升星座是…所以…」或「他是典型的金牛座…因為…」,自己聽過即忘。但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這麼不認真。

朋友之中尚未出現星座大師等級的人物,卻仍有那麼幾位討論相關話題起來興致高昂得很。有次某人得知我的星座以後大呼:「什麼?可是你一點都不像!」怎樣才算像呢?我隨便在網路上找了一段「定義」這個星座的文字,如下:

愛幻想,他的朋友必須能理解它無邊際的幻想空間。生活哲學在精神上像個百萬富翁,現實生活上則不一定。對於生活,認為今日要採溫和態度,而明日他覺得仍是遙遠的事。逆流對他雖不是難事,但隨波逐流,卻是較快樂的事。雙魚座的女性對男人而言是心目中的夢中情人。從表面上看,雙魚座的人內向而羞怯,然而內心常常是複雜而矛盾的,同時存在著善與惡,精神與物質等對立的掙扎。雖然有豐富的想像力,相對的也容易不切實際地做白日夢,幻想著白馬王子(白雪公主)的出現,而忽略了現實生活中的緣份。多愁敏感,愛作夢、幻想的星座。天生多情,使他們常為情字掙扎,情緒的波動起伏也跟脫不了關係;但他們生性柔弱,很喜歡奉獻,也不會隨意傷人。


總是覺得,在星座只有 12 個、全球人口高達 60 億、人又是一種複雜生物的狀況下,有可能一個人的特質多多少少散落在不同星座的敘述間。我有點這樣,但也不全然這樣。那位大呼的朋友,或許則覺得我「完全」非上所述吧。

很有趣,我在他人眼中的模樣。

在自己眼中的模樣呢?這麼多年來一步一腳印走過眾多選擇,漸漸懂得享受成長的欣喜,漸漸學習吞下硬跟著「成長套餐」而來的難吃 side dish。到現在,可以說原則上按照自己當下的喜好而走,不論是學業、工作、以及我那緩慢的生活步調。面對自己的缺陷、缺點、需要改善之處,則試著慢慢理解、釋懷、排除。嗯,對,我很「慢」,不過總體而言還可以嘛,還可以啦。

感謝身邊所有構成我的世界的元素;謝謝這幾天和我慶祝的各群朋友、你們的禮物,還是心意最叫人感動。我要變得更好,我會變得更好。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ppy Birthday ^^

pig ground

gitiswoods said...

to Pig ground:

Hey thanks!

lazyshu said...

妳真的不像雙魚座=>我最害怕的女星座。
Anyway, Happy Belated Birthday!!!

gitiswoods said...

to lazyshu:

謝啦謝啦!
對了,可不可以順便分享一下到底怎樣才算像啊?

lazyshu said...

呵呵,不客氣。
我也不是星座專家,十二星座我也唸不全 >_<
如果單以身旁多位雙魚座來說,就是"黏踢踢"、小鳥依人 ,浪漫天真到無可救藥的地步,她的世界裡除了愛情,什麼都不是。

(我這樣會不會被雙魚座追殺呀?!)

我很怕老愛哭哭啼啼、沒有男人活不下去的女生啦。所以覺得你不像我認識的雙魚座。

gitiswoods said...

to lazyshu:

你說的這種,我也會相當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