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2, 2009

沒有電腦萬萬不能

凌晨四點鐘
歷經兩次重灌
無數分鐘等待軟體更新
興沖沖加灌常用工具
卻在開啟無線網路後重新開機約二十次...

Windows 的藍白畫面叫人恨得牙癢癢
千辛萬苦找到該下載的無線網路驅動程式
感謝四年前好心網友給我的網址
終於
在凌晨四點鐘
我的小黑有了 Office 和防毒軟體和網路

這一切
只因工作至一半受不了緩慢的 WORD 與破碎的 C 槽
心一橫決定重灌 OS
...以及一切
為了隔日 (或說是今日稍晚)
能夠正常作筆譯
能夠正常準備口譯...

雖然我懷疑我會睡死到天荒地老
總之
深切的體認到
沒有電腦
什麼都不能...

請養成備份好習慣
不僅是重要文件資料
亦有重灌時必須之各項軟體
最好還能寫一份 "重灌注意事項"
可少走冤枉路

感謝主
我可以去睡覺了
阿門

6 comments:

MacMing said...

這時候,我就好想說服你轉移陣營!呵呵!

一週前,全新桌上型的MAC電腦推出囉(上次改款是一年多前)

亂入~ 還是恭喜你的小黑重生

gitiswoods said...

to macming:

謝謝!MAC 的優點耳聞已久,但我一直學不會使用啊...

Grace said...

電腦對做翻譯的人來說真的是很重要呢!

gitiswoods said...

to Grace:

沒錯。稿子、資料、客戶聯絡方式、請款單、收據...所有相關東西都在裡面啊。電腦是不可或缺的工具,噢不,是重要的人生伴侶...

Tommy Jiang said...

Get a mac, tricia.
Once you go Mac, you'll never look back!

gitiswoods said...

to Tommy:

每次到 Apple 店裡看到那一系列
"Hi, I'm Mac"
"Hi, I'm PC"
的超爆笑廣告的確都會心動買 Mac...

p.s IBM 主機板修好了,小黑其實很耐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