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 2009

放暑假

非學生原則上是無暑假可言的!我懂。然而與其用夏天這個詞,「暑假」多添幾分輕鬆玩樂的氣息,所以請容許我暫時的偏愛。早上把固定工作量搞定後,東奔西跑辦了幾件事情,拿文件、去圖書館、跑銀行等等,然後在咖啡店看完一本小說。

對於 SOHO 而言,no work = no money,這道理我也懂,但是把握閒暇時刻很重要,這是自由業者生活的精髓嘛。享受閒暇之中,手機還是帶著以防萬一,郵件收不到就不管它了。

超狂野的太陽落去…似乎也象徵著我放風的好景即將過去。然後,書看到一半就接到了電話,要談上課的事情;然後,回家半夜時分又收到郵件,要我修改論文。好想喊一聲「呃啊!」,那種小時候玩遊戲假裝被箭射中或被子彈打到會發出的人體聲效…

「呃啊!呃啊!」

由於有兩個打擊,叫兩次好了。

2 comments:

Grace said...

這篇很可愛,我喜歡:)

gitiswoods said...

to grace:

哈,我只希望這個聲效不要糾纏我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