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4, 2009

工作日非工作記事

經過約兩個星期的信件來往、資料大追蹤、令人流冷汗的設備設定,女俠和我終於解脫,踏上回家煮火鍋的路途。

咦咦?工作過程呢?今天換口味寫別的啦。

首先是食物。


這是被我吃到一半的關東煮。一般小七常見的關東煮罷了,照相做啥?因為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徒手吃關東煮,一開始還怪彆扭的,女俠給了我紙巾,畢竟是跟餐具有些差距…但稍微讓手和食物們保持一點安全距離。一切這麼克難都是因為:我們來到了一棟「全面禁止使用免洗餐具」的大樓。大樓不僅具有優良環保意識,連執行也相當認真!中午買了飲料回來後即被警衛提醒不可帶入大樓。隔天又到地下室小七買點熱的吃,結果只有在店內食用小七會提供環保筷,且不可帶出店外。連咖啡都裝在馬克杯裡賣…整棟大樓一定省去大批垃圾,值得鼓掌喝采,但也造就了難得來一次的外來者得使用最原始的餐具吃飯…

另外是滷鴿。


回家前先講了關於鴿子的故事。鴿子在前一天飛來,晚上正要洗衣服,一開燈赫然有團物體從下方映入眼簾。鴿子一動也不動,就算我發出奇怪的聲音也不動,大約最初 30 秒的時間直覺告訴我:鴿子一定是隻假貨,簡直靜止如雕像。理智說這哪有可能,終於我用個甚麼東西戳戳鴿子,鴿子走了幾步,露出腳上的腳環。晚上嘛,鳥類視力不佳,給了鴿子一點米,希望鴿子早上見到天光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但不知怎地預感鴿子不會走。鴿子果真沒有走…鼓起勇氣把鴿子抓了起來,女俠記下腳環的電話並速撥過去給主人進行擄鴿要求贖金…題外話,幾年前第一次聽到「擄鴿」還以為是「滷鴿」,結果老師笑我們很無知。身為良善公民,我們當然做不出綁架事件,只是通知主人來領他家走失的鴿。據說主人很開心,還說要提供 NT 500 作為報償。放下電話我們想了想,啊,說不定這是隻市價五千萬的鴿子耶,那我們不就和鉅款失之交臂?

主人派人來領鴿,差使將鴿裝進塑膠製、看來專門容納一隻鴿子的容器後說:「這送你們」。

結果,那不是一張五百塊。那是一箱…蘆筍汁!!!同時也是全世界上我數一數二討厭的飲料…真失落,本以為五百塊可以拿來買火鍋料的說,從五千萬到五百塊,五百塊再到蘆筍汁,這是怎樣的一段心路歷程啊。好在後來好心人願意收留蘆筍汁們,免去在我家被打入冷宮萬年之命運。

嗯,就是這些,在工作日發生的非關工作事件。

4 comments:

MTLsquirrel said...

女俠後來活靈活現的表演了徒手抓鴿驚險記
非常、非常的爆笑
妳真是一個到了緊要關頭就超有勇氣的...
專業抓鴿口譯員耶

gitiswoods said...

抓鴿就是要...
快狠準
否則牠會從陽台逃向客廳...
害我一度很擔心牠在客廳裡 poo

鴿子很輕噢,抓在手中其實沒有太大感覺。

PCC said...

女俠對於這種事向來很熱衷XDDD

gitiswoods said...

哈哈,對啊,是她提議要抓鴿的,我只顧著生氣鴿子毀了我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