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9, 2009

小黑你要保重

今年四月時,手上的 IBM 爆發俗稱的「機瘟」。上網搜尋了一下,不少IBM X31 在三年保固期過後,主機板幾乎像對好鬧鐘似很準確地出問題。由於不是個案,是一批一批電腦,所以被戲稱為「機瘟」。

拿去聯想 (以前的 IBM) 檢查,說是主機板有問題,過電但無法開機,他們不告訴我詳情,只說換主機板報價 NT 6,800。事前做過的功課告訴我,是主機板上某顆電容壞掉了,有辦法弄到料的強者甚至可以自己換電容。另外,找外面的店家修會比較便宜。

所以我就拿去找店家修了,最後花了 NT 2,800 大洋、前後維修加檢測等待了兩週,小黑健康的回到我身邊,至今…

上週又出現過電不開機的徵候,讓人有點擔心啊!所謂過電不開就是有通電,但是沒辦法開機。後來發現不接 AC 只裝電池時可以開,有時要開兩次才開得起來。希望不要又是同樣的問題。

陪伴我五年的小黑真的很耐用,你一定要保重啊!

8 comments:

MacMing said...

五年了耶,也太久了,最就回本了。有沒有興趣換成Mac呢?現在正是實候呢!

PCC said...

我看到這篇文章心驚了一下,我今年八月才買的lenovo也要擔心三年保固嗎!我當初就是以為他比較穩才買他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回音)

gitiswoods said...

to macming:
哈哈我就知道你會建議換機!其實每次經過 Apple 店家都會心動...

to Pcc:
(撿回音)。那個,好啦我沒有寫得很清楚,似乎是 X31 的機型比較會得這種病,大多都是 '03-'04 年出廠的,不要太擔心啦。IBM 很穩沒錯啊,只是保固快到時記得去加保一下。你買那一型的?

PCC said...

我是thinkpad X200,被我貼了黑小草壁貼的花花小黑 XD

致潔 said...

我也是用小黒呢。祝你的小黒長命百歲啊!

gitiswoods said...

to PCC:
請愛護它,可以用很久 ~

to 致潔:
謝謝!我對小黑有深厚感情啊。

Anonymous said...

我的X31小黑兩星期前也掛啦!

我是2004年底買的,到今年已經服役5年了, 我最近痛下決心去買了一台Lenovo X200s, 才發現新的IBM筆電可以這麼輕,散熱功能這麼好...

我真的是一枚化石ㄚ~ Jennifer

gitiswoods said...

to Jennifer:
喔喔妳這麼一說我也好想買 X200!可是我的小黑還勉強堪用...難以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