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9, 2009

Sounds of Horror

孕婦分娩的努力吶喊聲讓人聽到臉會揪成一團;
指甲刮過傳統黑板的尖銳聲讓人渾身起雞皮疙瘩。

而牙醫的電鑽聲則讓你感到生命受的威脅不會再有比這個更逼近的了!

看完牙以後,開開合合兩小時的嘴巴肌肉好痠,裝上暫時牙套的臼齒對冷水很敏感。看完牙以後,從沒有如現下這般渴望搭乘時光機回到童年警惕小時候的自己每天一定、絕對要徹底刷牙。

小時候不曉得牙齒壞掉的嚴重性,自恃「反正會換牙」,再加上放任式的爸媽…哎,導致我不曉得進出牙醫診療室多少次。漸漸地知道了蛀牙的難過,也漸漸培養起刷牙習慣,現在也一定要使用牙線才覺得刷牙步驟完整。可惜啊,出來跑總要還,人總要為自己過去的行為付出代價,以前蛀掉的,可沒辦法一夜之間洗心革面。也因此每半年固定檢查牙齒一次,覺得牙齒突然敏感起來也得上牙醫一趟。

這顆臼齒,我記得幾個月前給一位醫師看時,他檢查不出個所以然。我說它遇冷熱會敏感,他叫我回家用牙間刷。

結果這顆牙最近竟然給我崩塌了。

正確來說是側邊剝落,嚇得我立刻跟牙醫約了當天看牙,放了藥、再挖開,我得承認它病得不輕,要步上裝牙套的命運。這種牙套不是矯正牙齒用的一整排牙套,而是為了保護牙齒,在其外部依照它形狀「套上」一個人工製作的套子 (有瓷、銀、鉑、金等等材質),外表看來和一般牙齒無異。

但為了開出足夠空間給牙套,原來的牙齒必須磨得小一點。就是這點讓我在牙醫椅上坐了快兩小時,電鑽聲快把我逼瘋了…而且知道自己身體的一部分正在被修理中也令人不大好過。下週還要再去一次…

誠懇呼籲大家以及身邊的小朋友們:刷牙很重要!每天都要刷,最好照三餐刷!以免讓牙齒步上無可挽回的歧途呀。

5 comments:

許小湘 said...

唉呀~
原來你的下場跟我一樣耶!
最近也為了一顆牙齒,
看了好久的醫生,
為了保全這顆爛牙,
還在開挖和填藥中反覆=.=

話說如此,
賺到了瘦身的效果!

MTLsquirrel said...

我很喜歡用牙線唷
我是模範寶寶!

之前從國外回來後
發現因為在外看牙不易
已經莫名累積許多蛀牙
被牙醫嚴重警告和教訓了一番
所以,之後就都很乖了
這次的半年檢查,都沒有蛀呢!

希望你可以從這次經驗
學會長期愛護牙齒寶貝的感覺

gitiswoods said...

to 湘:
只有在這種時刻會驚覺:牙齒壞掉不會自己長回來耶!祝福我們的牙齒。

to mtl:
我現在很乖啊,但小時候不懂事埋下禍因。

christy said...

YOYO玩耍調皮撞斷了門牙
所以也花大錢裝了牙套
手術過程中
我哭的比他慘哈哈

gitiswoods said...

to christy:

門牙喔?!天啊聽來很痛。
好險他還有換牙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