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5, 2009

神啊,請給我...

12 月中的時候抓到一個兩天半的空檔,覺得已經拖延了一星期的小假期如果再度被塞到工作之下,我就沒可能再找一個穩當的空檔了!縱使只有兩天半而不是最初設定的四天,縱使晚上依然 (可悲地) 拎著小筆電處理事情,縱使當中的早上還要在電話裡敲定下個工作的時間,縱使我回家的那天稍晚還要跋涉去上班…

這個小假期總歸是個假期。

從第一天起,我就想從靈魂最深處向上帝吶喊:「神啊,祢為何依照祢的型態造人?祢為何只賜給鍾愛的子民一個胃,而賜給牛…四個胃呢?」望那不平之悲鳴直達天聽,讓人類於下次演化時可以多少加強一下胃的尺寸和/或數量,不然像黃金鼠多兩個儲存食物的大頰囊也好。

總之是吃了很多東西,去了不少地方。以下就以清單形式記錄一下吧。

吃:
三明治,柳丁 (火車上的野餐,重溫校外教學的滿足)
鍋燒意麵,水餃 (意麵有點泡麵的 fu)
冬瓜茶
泡芙 (孔廟附近小街攤子,好吃)
火鍋
滾動手工麵包
蝦卷,擔仔麵 (吃了以後覺得台北蝦卷根本是營養不良)
依蕾特布丁 (很有名,但很普通)
台灣文學館旁邊的 café (可以好好坐下看書的地方)
莉莉水果之紅豆牛乳冰/水果盤 (水果極新鮮)
安平豆花
虱目魚魚肚湯,米糕 (虱目魚原來很大很新鮮,米糕長得像油飯)
炸魷魚
二師兄豆乾/雞腳 (豆乾超適合下酒)
某市場碗粿,魚羹 (碗粿好吃!)
魚麵 (很奇怪的口感,等於麵條狀的魚板)
薑糖蕃茄 (真正的賣點是老薑 + 糖 + 醬油膏的沾料)

玩:
赤嵌樓
孔廟
安平樹屋 (盤根錯節超巨大榕樹)
德記洋行
安平古堡 (新展館規劃不錯)
億載金城 (名字比實物閃亮很多)
安平海邊 (可惜去太晚沒夕陽)
神農街 (古早時代的低矮房,頗具風味)
大東夜市 (據說台南每天不同處都有夜市,人有夠多)
台灣文學館 (意外看到米果老師的英譯作品放在陳列櫥窗)

有當地人帶我趴趴走真好,不然在台南要租車才可以移動,地主帶我將觀光客該達成的任務都達成了。開始覺得台北以外的地方跟台北是兩個世界,應該多多出走台北才是。神啊,下次請給我多一點時間!(或是多一個胃也很好)

7 comments:

PCC said...

台南美食多古蹟多~我也巴不得自己多幾個胃啊~~我滿喜歡魚麵的,也很喜歡伊雷特布丁啊,蝦捲之外還有蚵捲也讚!

gitiswoods said...

to PCC:
台南滿地都是古蹟,去一趟發覺自己應該重修台灣史(話說回來以前學最多的是中國史...忘光光)。關於食物,這次還有一些沒吃到的,比如說蚵捲!啊一想到又湧出飲恨的感覺...

Betty said...

好充實喔!你兩天半吃過去過的,比我在台南半年還多還道地!台南的美食真的很讚,忙碌之餘離開台北出去走走,也是很棒的,祝你新年快樂!

Jo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gitiswoods said...

to betty:
如果再多待幾天想必可以對古城(的食物)有更親密的接觸啊。也祝你新年快樂,一切順心。

Tommy Jiang said...

挖...當初我下去找阿姆好幾次,有些地方還是沒去到,你都去完了....

gitiswoods said...

因為我是去當觀光客,不是去省親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