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8, 2010

2‧2‧8

高中的時候,或是剛上大學一兩年與高中尚未相隔太久的時候,幾乎每一兩個月同學們便會聚在一起慶祝生日。等到大家行程越來越滿,行走的軌跡也漸漸重覆不再那麼大,就集結某星座或多月份的慶生日辦起聯合慶生。又再更忙了一點,不是每個生日都慶祝,而凡有聚會,通常還兼具一個以上的額外功能,比如說歡送趴或上榜慶祝趴。

當然,回到十幾歲的時候,窮學生眾人們為了買禮物湊經費的畫面,回味起來最是有趣。真的越長越大越少過生日了,這件事情的顏色變得淡去。

原本沒有刻意計畫的聚會,卻讓人相當開心。整個週末就在休息玩耍聊天聚餐領禮物中度過,今年還蒙大家恩賜領到一些有趣的玩意,用的、吃的、玩的一應俱全。其實能夠湊出時間聚會已經讓人感到很幸運了,而禮物就像是尾牙抽到獎一樣,是額外的驚喜啦,哈哈。

回家以後精神大好,半夜裡兩隻狗也特別可愛,在幾乎是夏夜的風味與氣溫下活動,不禁讓人想激動大喊:這是太平盛世,太平盛世啊!所以怎麼能不好好感恩一下呢?感謝爸媽讓我適性發展,讓我現在能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感謝妹妹在我不在家的時候,照顧一些我應該也要照顧的東西。感謝週末花時間陪我的眾好朋友,自然而長久的情誼是大家付出心力才得到的。感謝以其他方式祝福我的大忙人們,你們的心意已經很夠義氣。

期許呢?
-以對得起自己的方式成為更好的譯者,悠遊於工作與生活中。
-起碼把一項樂器學起來。
-維持健康。
-做一件從來沒想到要做的事情。(嗯,不過因為從來沒想到要做,所以現在我也不曉得這件事情是什麼…)
-好好活著。

3 comments:

PCC said...

晚了一步,生日快樂~

gitiswoods said...

to PCC:
哈, 謝謝!

許小湘 said...

ㄜ~3開頭了>"<

呵~生日快樂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