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3, 2010

秘密假期

「我在山間樹叢,聽到自己的衣服褲子不斷刮破,忽然想到,我和我同年齡的青年,是渴望一種可以貧窮、可以流浪、可以勞動、可以很野的生活嗎?我們穿著一條精品設計的破洞牛仔褲,假裝很野、很流浪,但是,我們其實再也野不起來,我們是被城市養成寵物了吧,細皮白肉,搽了防曬油曬黑,假裝很野,很原始,但是,我們的「野」,只剩下一條破牛仔褲,或者在身體某一部位打一個洞,穿一個金屬環。」

-- 秘密假期

2 comments:

Jerry said...

借我引用一下在我的FB裡OK否?哇係傑瑞~~

gitiswoods said...

to jerry:

可啊,反正我也是引用出來的,哈哈。原作是蔣勳先生的 "秘密假期",沒看過他寫小說,所以就借回來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