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4, 2010

一兼二顧

這句話好像是台語?不過我向來把台語當成國語在說。記事本上劃起了將前往海港城工作的日期後,心思不如其他時候般著重於索取資料與事前準備,首先跳進腦海的念頭是要乘著這波官方旅程來一遭非官方遊玩。

系列活動中倒數第二日彷若氣血用磬,招架不住連日行程,以及缺乏情境的談話內容,作為譯者首要之務的溝通欲望以違反專業倫理道德之速度褪去,踏在一團空氣上不著邊際,問著一些我知道答案的問題,或是我認為稱不上問題的問題,說實話並不滿意自己表現,淪落到只想直奔散會那一秒鐘…

幸好譯者的復活日不用等到三天,最終日很識相懂得該作個完美結束,就算再累也就把它當作最後一役,衝鋒完了以後可以放心隕落的那種拼勁拿出來釋放了一整天,與主辦單位分道揚鑣,她說很高興能和專業譯者一起工作,然後另外一個她看著我點點頭說 “It was amazing”。作這行不少時候也要面對客戶的不滿意,老實說,那種時候傷人自尊也損及自信,但不管批評有沒有底,最好的應對還是微笑然後咕嘟一口吞下去,回家看是要自己開場檢討大會或是大睡一覺選擇遺忘。所以反過來說,面對客戶的滿意不僅單純地讓人開心,暗地也會鬆口氣,感到不負所托。


但這次更棒的還在後頭,拎起了行李走向地鐵,換上牛仔褲準備放假去!工作完的食物往往讓我不禁要感謝神的恩賜。雖說參加過查經,但自己並沒有飯前祈禱的習慣,縱使如此…有時候面對一桌填飽肚皮與心靈的餐飯,真的會讓人自動靜默一刻好好表達自己的感激。這趟休假的起點是家常晚餐,邊吃邊想起上次的睡前調酒與 Ritz 餅乾亦滿溢幸福的味道,天堂在人間啊。

幾天下來逛街、看電影、打球、吃飯、玩 Wii,很平凡又很快樂的活動。很幸運的是在地人安妮與女俠都有些閒暇讓我叨擾,就這樣在被緊急召回城以及陷入還筆債地獄前輕鬆遊玩了三天。


我愛 SOHO 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