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4, 2010

高雄 E’Z Chocolat

冬天的時候來杯熱飲是很不錯的。小時候媽媽會買 Swiss Miss 的沖泡式巧克力放家裡,冷的時候泡幾杯,而且小孩根本對巧克力沒抵抗力吧,加上裡頭小小顆甜甜的棉花糖,當時不懂熱量為何物的小孩對這個盒子很有印象。


現在是夏天。

沒錯,而且正值盛夏,再怎麼樣都不會想到泡熱巧克力來喝,走進這家店是因緣際會。E’Z Chocolat 店面小小的,店內也小小的,一個櫃台、兩張桌子,後方有一個外裝透明玻璃的工作室,應該是製作巧克力的地方。店員人很好,巧克力師父也解說了一下他們家的巧克力特殊之處,但我對可可實在認識不深,所以到底「調溫巧克力」的精髓在哪…相關資訊留不住在腦袋,反正就是吃下去、喝下去就是了。


巧克力口味 -
山葵:淡淡山葵味,吃到後面舌頭才體會得到一絲絲疑似芥末的味道,並不會嗆人,很特別。
玫瑰鹽:真的是玫瑰鹽啊,第一時間想到上次牛排配玫瑰鹽美味大提昇,沒想到和巧克力也搭得起來。山葵與玫瑰鹽是我比較喜歡的兩種。
百香果:對我而言有點太甜 (個人沒那麼喜歡甜的食物)。
花椒:糟糕,沒有印象,我有吃嗎?
咖哩:這個感覺上就沒那麼合,兩種味道不至於無法結合,但也沒特別吸引人。

馬卡隆:和巧克力比起來就偏甜。為了和同伴分享口味所以硬是將馬卡隆切開,但是皮很脆所以就掉了好多碎片…下次應該一口吃掉就好了。
熱可可 & 冰可可:可可飲品都很醇、很順口,原來以前在家泡或在麥噹噹喝的熱巧克力跟水沒有兩樣。個人喜歡冰可可,雖然是冰飲品,但是不會為了求清淡而讓味道太薄。趁冰塊尚未溶解太多時喝掉最好,水分一多味道會受影響。旁邊的咖啡餅乾和 85% 巧克力也好吃。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 51 號
電話:(07) 3383371
營業時間:好像是 1pm - 10 pm

2 comments:

Cheer up! said...

玫瑰鹽巧克力真的很好吃。

gitiswoods said...

我一直到今年才吃過玫瑰鹽耶...味道真的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