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3, 2010

Jugo Bonito

四年一度的 FIFA 世界盃喚醒眾多島民一月球迷的隱藏身份,每晚十點或凌晨兩點半,大家流連於運動酒吧、與家人爭搶電視、或開啟本次廣受好評的 HiChannel 看 Elta 轉播足球。

2010 年 World Cup 很不一樣。主辦國南非打破眾多事前不看好的聲浪,可說相當成功完成舉辦本屆世界盃的重大任務。而傳統世界盃強國如 1998 冠軍法國、2002 冠軍巴西、去年冠軍義大利等早在四強前止步,甚至傳出不少負面消息或返國面對死忠球迷失望的批評。

不過烏拉圭、荷蘭、西班牙、德國這樣新奇的四強組合為全球觀眾踢了四場精彩的準決賽與決賽。活力拼勁十足的烏拉圭、侵略味道濃厚的荷蘭、中場傳導神準的西班牙、執行鋼鐵紀律的德國各有特色。全球最多人注目的運動賽事,最後西班牙在決賽第 116 分鐘一記補球將雷米金盃帶回家,為世界盃拉下終幕。

這期間為了湊熱鬧我也看了幾場比賽,不過總數不到 10 場,所以連一月球迷都算不上。決賽固然是 64 場賽事中最大亮點,但這次我印象最深的隊伍卻是四強中唯一非歐洲隊伍:烏拉圭。對我而言,它是四強中最有魅力的一支。四強戰對上荷蘭,我看到技術評比較為遜色的烏拉圭使出渾身解數爭取勝利;季軍戰對上強大德國亦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其精彩度大勝西班牙與荷蘭的冠軍賽。雖然可惜兩場都以 2:3 落敗,但認真踢球的精神讓所有看球的人有目共睹啊。


頂尖的運動員總是激勵人心,烏拉圭的精神值得學習。

(上圖為獲得本屆世界盃金球獎的烏拉圭球員 Diego Forlan)


2 comments:

MTLsquirrel said...

我也有去看球賽噢
去酒吧看
去體育場看
我喜歡德國隊!

gitiswoods said...

呵呵我想我已經變成老人了,都窩在家裡和朋友看 (就靠網路和投影機啦)。這幾屆德國戰績都不錯啊,只缺一個冠軍了,四年後的德國大有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