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 2010

破病短記

數個颱風逼近中帶來的大雨,騎車雖不遠卻搞得自己很狼狽。涼涼的天氣,也好,晚餐就叫客許久不見的鍋物。味蕾懷念著上個冬天很熟悉的味道,我也快快樂樂將晚餐配著影集吃光光。吃飽後精神委靡,而腹痛的感覺卻越來越強烈。

莫非是每年習慣性出現一次的腸胃炎?但是疼痛部位卻是陌生的右下腹。嘗試以睡眠強壓疼痛,不過在床上躺了一會兒精神還是挺好。不久後難以保持垂直體態走路,以注音符號來形容的話…那想必是「ㄑ」了,身體只能以ㄑ字形移動、坐到電腦前開始 Google 人體器官圖,想知道右下腹裝啥玩意來著。

嗯,看似是盲腸 (cecum)/闌尾 (appendix) 的領土。

那麼有可能是闌尾炎 (appendicitis)。附帶一提,一般習慣說的盲腸炎其實是闌尾炎。但真的是闌尾炎嗎…一、兩個小時就在猶豫與冒汗中度過,最後大悟這樣維持下去根本沒有好轉,還是 call out 了陪看病部隊,準備上醫院去。這個時間應該是急診了吧?從沒看過急診呢。邊飄忽地想邊隨便抓了必須物品下樓攔了一台計程車。

「請到 XX 醫院…」
「好。」

司機先生很安靜。直到陪看病部隊來電確認一下彼此位置以後,司機先生發現我原來可以講話,他問:「去急診室嗎?」我說:「對。」他說:「你剛剛上車那個樣子我都不敢跟你講話耶。」

初上車時肚子還是很痛,絞痛,只想靠著車門,右手不自覺僅僅握拳,心理盼望一路上都不要有紅燈。但很奇妙的是,前往醫院的旅程大約進行五分鐘後疼痛漸漸消去,我發現意識越來越清楚,試著坐直身子也簡單許多。難道我快好了?但是也都搭上了車,還是如預期踏進急診室。

原來晚上的急診室如此熱鬧,那麼表示排隊要排很久吧?退堂鼓悄悄響起...幾乎都不痛了,還需要看醫生嗎…半小時後退堂鼓實在太大聲,所以又乘著計程車回家睡覺休息。

隔天又休了一天。

再隔天覺得網路上寫的闌尾炎延誤就醫後果很恐怖,所以跑了一家診所看看。醫生說闌尾炎應該不會在沒打抗生素…沒開刀等狀況下舒緩疼痛,所以比較不可能是闌尾炎,雖然位置很像。他開了一些解除脹氣、紓解胃痙攣和胃痛等等的藥給我。所以問題到底是什麼呢?好像沒有正確解…

有待未來觀察。

3 comments:

Cheer up! said...

Bless you. it's excruciating, isn't it? I got enterogastritis twice within two months.

gitiswoods said...

thanks. it was rough...

MTLsquirrel said...

呃啊~~看得我都緊張起來了
莫名的劇痛莫名地來, 又莫名的走...
平常有做啥運動嗎? (我想是很有限)
要不要找人一起去上個瑜珈還是靜坐冥想課
開始和身體進行對話呢?
你也可以開始寫身體日記
有時候會比模糊的印象還更能精確看出規律
若是日後真有需要去看醫生
也比較有譜

我都會找一份日歷, 在上面記載身體狀況
還蠻好用的 多少有規律循環
可以用來預測自己與警告他人...